美国的中国军力报告 北京大怒(图)

发表:2011-08-26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对美国国防部日前公布的中国军力发展报告做出反应,称美方夸大中国的地区威胁,忽视中国奉行和平防务政策。有专家认为,中国的军力快速发展对周边地区,特别是台湾地区造成影响。

美国国防部24号发表了2011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中国官方新华社随即就此发表评论,称美方的报告胡乱猜测,并进行非逻辑推理。

新华社的英文报导说,美方的报告忽视了中国和平的防务政策,散布了一系列对中国军事能力现代化,尤其是扩充海军军力的“不确定性”。谈到中国建造航母,研发中程反舰导弹时,新华社说,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中最后拥有航母的国家。

新华社的报导还说,五角大楼的中国军力报告对台海关系“妄加评论”,继续干涉中国内政,因为美方的报告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战略方向”依旧是台湾。

对此,台湾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说:“我个人认为,(中国)大陆随着它的经济力量的崛起,所以开始它的装备现代化。大陆军方装备的现代化规模相当的大,收购了很多新式武器。当然,对于一个本身还是一个由共产党一党独裁的国家,具有这么大的军力,不免会使很多周边的国家心中产生疑惧。大陆军力的确在逐步加大。”

路透社报导美国2011年中国军力报告时说,过去10年来中国军力的发展大大超出美国的预期,中国在航母建造、网络战以及反卫星导弹方面的发展,令中国邻国以及华盛顿深感不安,而中国军力的快速提升,又恰逢美国计划大幅削减军事开支之际。路透社说,五角大楼的中国军情报告,进一步加剧了各方对中国日渐增长的军力,其中包括台海军力失衡的忧虑。

谈到台海军力失衡问题时,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研究员克里·布朗对美国之音说:“当然如此,这已经是一种长期的现象了,难道不是如此吗?但是情况发展将取决台湾是否能够成功游说美国向其销售更加先进的武器。不过目前在此问题上尚无定论。”

有关中国快速发展军力的现状,布朗还说:“中国现在将大量资金投入军事,其军事现代化的速度远远超过人们的预期。就技术层面而言,中国军力的发展,超出人们5-10年前的预期。”

不过新华社同时说,五角大楼2011年中国军情报告,“承认”并“欢迎”中国对国际安全的贡献,以及在军事和安全事务中逐渐改善其透明度。新华社还报导了五角大楼这份报告中有关中美近期高层军事对话“至关重要”的论述。

路透社援引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的话说,五角大楼2011年中国军情报告,是“冷战思维”的产物,他希望美国采取实际步骤,以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互利的精神,致力发展稳定和健康的中美军事关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