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10点 秀发不再枯燥如干草(图)

作者:康乔安 发表:2011-08-2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您为头发分岔感到苦恼沮丧?如果想要拥有一头柔细又有亮泽的秀发,那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了解让头发变质分岔的原因在哪?并且用心掌握一些保养重点,秀发自然恢复往日的美丽与亮泽了。

头发干枯分岔的原因,不外如以下因素:

1.梳理秀发次数过多、用过热的吹风机吹头发及经常染发、烫发让化学物伤害严重;用以上方式整理对待头发,都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而引起头发开叉。

2.人体内脏功能失调,气血不足,使头发失去滋养,导致头发干枯。

3.身体缺乏维生素A或蛋白质所造成营养不良,营养失调者;蛋白质成分如鸡蛋、牛奶、豆类、瘦肉等

4.遗传因素

5.因日晒而受紫外线伤害或大气污染的侵害。

6.长期睡眠不足和疲劳过度。

7.吸烟过多。

8.某些疾病的伤害,如贫血、低钾养分者。

找到了造成头发分岔基本原因后,除避免以原因再去伤害外,适度保养则是重要保护课题了,也是避免与减轻头发持续分岔与变的更脆弱的不二法门。

保养秀发的方法:

1.首先当发现头发分岔时,其实已无法做任何弥补了,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忍痛把分岔的部分剪掉,避免分岔头发继续延伸伤害头发。

2.建议最好每隔6~10周由专业美发师修剪一次分岔的头发。

3.洗发工夫:先慎选适当的洗发精洗发,洗发精成分过重或碱性过强,都会使头发失去油脂,产生头发分叉。再依如下步骤进行洗发:

(1).洗发前先冲水把头发浸湿。

(2).洗发精先搓揉程泡沫,再以指腹按摩头皮来回搓洗头皮

(3).确实冲水

(4).建议使用润丝精时等3-5分再冲水,使用护发乳时则需等5-10分再冲洗。

(5)洗发后需以毛巾轻轻压亁水分,不可太用力擦头,同时擦护发素,以供给头发所需的营养。

4.需勤护发,才不容易产生分岔,但护发时要注意别让油脂抺到头皮喔,以免头皮过度滋润反而护发不成,头皮先变油了。

5.染发、烫发、漂发次数尽量减少,避免过度伤害发质。

6.平时洗发后使用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和保湿因子成分之保养液,加强擦拭发尾。

7.勿过度使用吹风机,使用吹风机时,温度不可过高,在吹头发之前尽量把头发擦到半干。

8.户外活动时,烈日下尽量戴帽子遮阳,游泳时则戴泳帽,游完 泳尽速将头发冲洗干净,因过多的阳光曝晒或海水的浸泡,会使头发干燥、分岔。

9.每天梳发,尤其是睡觉前使用柔软的阔齿梳梳子刷去头发上的灰尘,梳发方式需从头皮梳向发端,这样可将头皮中的天然油脂带到发端,使头发的发梢也会获得营养,避免分岔更加严重;尤其切记不可用太硬的梳子梳发。

10.充足睡眠、定期运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切勿偏食。

如果依上方式,按步就班,持之以恒,细心呵护保养,保证不但能拥有健康均衡的身体外,保有闪闪生燿的优质美发更非梦想了,值得您一试喔。

为秀发烦恼吗? 试试这些保养方式,包您轻松又满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