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古埃及人是美发大师(组图)

发表:2011-08-28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人员并未在木乃伊的头发上发现树脂或者其他防腐物质,这说明整理头型与木乃伊身体的处理是分开的。(网络图片)


这幅古埃及壁画中表现的就是人们为木乃伊整理头型的场景。(网络图片)


3000多年过去了,这具木乃伊的头型还没乱。(网络图片)

用发胶给头发定型是很多人每天必做的功课,不过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几千年前的古埃及人似乎就已经开始这么做了。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6日报导,科学家在研究了古埃及木乃伊的头发之后发现,古埃及人相当精通于美发技术。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一个科研小组发现了这一有趣事实,该小组仔细研究了18具距今2300年到3500年的古埃及木乃伊。这些木乃伊男女皆有,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只有4岁。

研究人员利用电子显微镜观察后发现,其中9具木乃伊的头发上包裹着一种油脂类物质,而且无论是人工制成的木乃伊还是自然形成的干尸均是如此。化验结果显示,这种物质中含有软脂酸和硬脂酸,却不含有树脂或者其他任何防腐物质。研究人员据此得出结论,古埃及人不仅使用这种油脂类物质给头发定型,还将其用于木乃伊的制作,以求死者在“另一个世界”保持美好的外形,而且美发的过程与木乃伊身体的处理是分开进行的。

现年29岁的娜塔莉麦克里希博士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古老的“发胶”很有可能是用动物脂肪制成的,但目前还无法断定。她说:“古埃及的这种油脂类物质相当于今天的发胶,简直惊人的相似。”

麦克李希博士推断,3000多年前的古埃及人就已经掌握了相当复杂的美发技术:“这些木乃伊的发型各不相同,其中一些还留着十分漂亮的卷发。我们在显微镜下观察发现,这些油脂类物质特别适合用来定型卷发。我们把其中一具留着短发的木乃伊戏称为"玛丽莲梦露",另外一具木乃伊留着长一点的卷发,有点像蕾哈娜,而一些年轻男性也用这种油脂固定他们的分头。”

“由于一些自然形成的木乃伊头发上也发现了这种物质,因此我们认为古埃及人不仅是在制作木乃伊时候才为尸体美发,很多古埃及人平时也会用到它……不单单是法老,很多普通埃及人也会用到。你几乎可以想像到他们像我们现在一样整理头发,或是给头发打卷。” 麦克李希介绍说。

来源:搜狐博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