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出亡?盛传父子逃亡阿尔及利亚

发表:2011-08-28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尔及利亚政府否认

根据埃及中东新闻社(Mena)引述利比亚反抗军消息来源报导,六辆武装宾士车在卡扎菲政府军护送下,二十七日从利比亚驶入邻国阿尔及利亚,车队疑似载着利比亚高官,卡扎菲本人可能就躲在车上,逃往阿尔及利亚。不过阿尔及利亚外交部稍晚正式否认此一消息,称报导毫无根据。

中东新闻社所引用的消息来源表示:“我们认为车子载的是利比亚高级官员,可能是卡扎菲和他儿子。”然而反抗军当时缺乏军火设备,只能眼睁睁看车队离去。

稍早阿尔及利亚边境官员曾表示,因为当地居民没有回报看到此车队,因此这件事应该没有发生,但他坦承,边境的确开放交通。阿尔及利亚和许多非洲联盟国家一样至今未承认反抗军政权,坚持中立。卡扎菲掌权期间和非洲联盟多国建立良好关系,其中查德和阿尔及利亚,这两国也是外传最可能流亡的国家。对于卡扎菲出亡消息,北约以事涉情报机密为由,拒绝证实或否认。反抗军“国家过渡委员会(NTC)”主席杰里尔也承认,他们没有卡扎菲下落的确实情报,但他承诺会给予卡扎菲公平审判的机会,并呼吁卡扎菲及其手下投降,以免遭到非法处决。

狂人老巢苏尔特遭三面夹攻

对于卡扎菲有没有可能躲在距离首都的黎波里以东四百五十公里处的故乡苏尔特,反抗军认为机会不大,因为苏尔特已经三面遭到包围,唯一的出口是海洋,因此卡扎菲没有机会逃亡。目前卡扎菲部队仍掌控从苏尔特向南延伸到沙漠地带的领土,反抗军宣称他们正透过谈判,希望劝说部族领袖交出苏尔特。

首都缺水缺电恐爆人道危机

尽管反抗军宣称已攻下首都的黎波里市区的九成区域,市区仍有零星战火,而且两百万首都居民现正面临电力、燃料、水不足的问题。街上堆满垃圾,民众必须点火焚烧,以免传染疾病传播。市区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已在战火连天中逃走,医院里面和外围有超过两百具尸体在高温中曝晒,尸臭难闻,现场宛如大型停尸间。NTC目前正设法恢复首都秩序,但NTC的高级官员仍困在西部的反抗运动发起地班加西。

反抗军同时也攻下利比亚和突尼西亚交界处的拉斯基德(Ras Jdir),防止卡扎菲从此路流亡突国。NTC急切呼吁,希望国际社会解冻卡扎菲的海外资产,反抗军政府才有经费执政。但中、俄、巴西、非洲联盟等与卡扎菲友好的盟邦,表示拒绝将资金交给NTC。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