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天降陨石 爆炸产生夺目光带(组图)

发表:2011-08-30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一颗陨石穿过秘鲁库斯科上空后,当地电视台播放的有关这颗陨石的画面。(视频截图)


新闻记者调整摄像机镜头,显示陨石在天空中的高度。(视频截图)


在印加帝国的“失落之城”马丘-比丘所在地——库斯科安地斯市发现这颗陨石。(网络图片)


资料图:2007年9月,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个陨星坠落秘鲁击中地面,砸出一个大坑。(网络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5日下午2时,一颗陨石从秘鲁库斯科上空穿过,在上层大气层发生爆炸,产生灿烂夺目的光带。整个过程都被当地电视台的摄像机记录下来。

专家认为,它可能已经在该市南部地区引发森林大火,这一地区一直备受干旱折磨。地方官员和国家警察厅目前正在努力确定这颗陨石降落的可能地点,并与该市南部地区的农场主联系,以便及时了解相关信息。这颗陨石可能坠落在圣塞瓦斯蒂安和圣赫罗尼莫之间的皇城南部地区。

上次有陨石在秘鲁坠落发生在2007年9月,坠落地点位于秘鲁与玻利维亚的交界处。这颗篮球大小的陨石在地面上撞出一个直径44英尺(13.41米)的陨石坑。对其样本进行检测发现,它主要由铁、镍、钴和铱组成,大约有45亿岁,与太阳系形成的时间几乎一样久远。

陨石是岩石碎片,有时是从太空坠落到地球上的金属块。其中大部碎片是由两颗小行星相撞产生的。它们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加速度甚至会超过每秒11.2公里。它们的大小各异,有些只有几毫米,有些比足球场还大。科学家认为,正是一颗直径6英里(9.66公里)的陨石在6500万年前消灭了恐龙。每年有数百颗陨石坠落在地球上,但是只有少量被重新找到。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