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主流社会 新西兰华人迎接世杯赛

发表:2011-08-30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消息,随着2011年新西兰橄榄球世界杯的开幕,新西兰各界及社区组织了各种活动迎接这一体育盛事。近日,由奥克兰西区华人协会和WAITAKERE Ecomatters Environment Trust共同组织的以“迎世界杯,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社区清洁活动。受到当地社会的高度评价。8月27日,记者在活动现场耳闻目睹了华人志愿者的爱心行动。 

新西兰社会发展局朱旭东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活动以世界杯的到来为契机,更多地体现了新西兰居民的社区精神,对于美化奥克兰城市的市貌、促进新西兰各个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组织者之一的Roi Stephens女士则从社区的角度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NEW LYNN变得更美,因为这里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另外她还表示,作为奥克兰NEW LYNN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已同西区华人协会合作过数次,并对华人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一位名叫Lusi Schwenke的女士身着印有“I LOVE NEW LYNN”的衬衫参加了此次活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兴高采烈地向记者表示:“我爱NEW LYNN,这就是今天我为什么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原因。我已经NEW LYNN生活了20年了,20年来,NEW LYNN无论有任何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更让我感到高兴的是,20年来,不断会有华人来到这里,而且他们也总像我一样积极参加类似今天这样的活动,跟他们在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虽然我们由于语言的不同,有时会在交流时存在障碍,但我们的LEADER会帮助我们解决交流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从他们对活动的积极的态度,我看到更多的是他们同我一样,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我感到非常非常高兴。同时,对于新西兰来讲,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更多的人看到新西兰是多么美丽的国家,所以现在我们也在为此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既然来到了新西兰,我们华人就应该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应该通过积极参与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来融入当地的社会。在场的一位来自中国山西的华人侨胞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而奥克兰西区华人协会会长孙启祥先生也对此给出了相同的回答:“今天这样的活动对于促进中新人民的交流是非常有帮助的。对于在新西兰的每个华人,尽快融入本地社会都显得至关重要。另外,通过这样的活动,也会让每个人意识到,新西兰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