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助阵 钱塘江涌现罕见“丁字潮”(图)

发表:2011-09-01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玛都”来袭,适逢天文大潮,浙江钱塘江昨日的回潮是九年以来最厉害,最高有20米,萧山观潮城附近江段的潮水涌高也达1.5米,超过今年农历七月十八的潮涌。钱江晚报报导,水文专家说,八月初二本身就是天文大潮日,加之台风“南玛都”的影响,在今年丰水期江道被刷深的情况下,潮水才会这么大,在滨江半爿山附近江段还出现了罕见的“丁字潮”。

报导指出,昨天下午2时10分,潮头涌到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矗立在江水之中,两根红白相间的水文柱,霎时就包裹在潮水之中,五分钟之前还能看见它们的根部,但潮头一来,江水几乎就齐腰了。借助约8级的风势,潮水一路拍打著江堤,向上游涌去。

从安徽到杭州来打工的马良,还当起义务“喊潮人”。报导指出,他一边骑车,一边高声吆喝,提醒观潮人不要走下江堤。“我叫起过一对小情侣,真是危险,潮水都到眼前了……”

据报导,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的孙映宏说,今年的潮水要比去年大。他预测在今年的观潮时节,很有可能出现三种潮水奇观:是“十字潮”、“回头潮”、“一线潮”,而传说中的“丁字潮”,昨天来凑热闹。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