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胜利不是茉莉花革命的谢幕演出

作者:未普 发表:2011-09-02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统治利比亚四十二年的独裁者卡扎菲终于到台了。这是茉莉花革命的又一成功范例。这场源于突尼斯,席卷埃及和利比亚的波澜壮阔的人民革命一定不会结束于北非,它还会激荡推进,冲击世界上残存的独裁国家。

除了卡扎菲自己,几乎再也找不到像中共这样仇视茉莉花革命的政权,连利比亚独裁者也想不到,放眼环球,就连一度反对制裁卡扎菲政权的俄罗斯和巴西也中途转向了,只有北京当局始终不渝的倾向他、支持他。所以,卡扎菲在内战局势未见分晓的时候,就早早宣布:平息叛乱之后,将不卖石油给北约成员国,而卖给中国

要说卡扎菲过去和北京的关系,其实亦敌亦友。卡扎菲在武装政变夺取政权之前,曾经在台湾受过军事训练,他上台后也长期和台湾保持外交关系。卡扎菲是典型的“革命狂人”,他也曾步中国文革后尘,把毛语录的“小红书”变成汇集他自己言论的“小绿书”,以革命的名义取消一切国家机关和社会组织,他曾梦想做阿拉伯世界的领袖,但经过多年输出革命,一点进展都没有。到了后来,他退而求其次,全力争取做非洲国家的领袖,他激烈批评中国在非洲推行“新殖民主义”,打著全球化和贸易投资的幌子,掠夺非洲资源,使得非洲变得更加贫穷。

不能说卡扎菲这番说辞没有道理,这次利比亚内战初起,中国政府就从利比亚撤出三万五千多中国人,他们绝大部分都是承接工程的劳务人员,这就是“中国模式”走向世界的一个典型,中国无论是以低价中标国外工程,还是对外投资,都带过去浩浩荡荡的中国劳工,只有勤劳刻苦的中国劳工,以他们的低薪酬、低保障、低人权,才能保证中方开出低价但仍有钱可赚。但是,这对那些国家的劳苦大众却是一种掠夺,当地民众连劳务费都赚不到,付出的只有不能再生的资源流失以及环境破坏。西方老牌殖民主义毕竟还能为民族独立的国家留下一些先进文明,无论是管理架构还是社会组织,但所谓“中国模式”,未曾给当地留下任何有正面意义的文化与制度建设。

卡扎菲说出那番话,中共是极为不高兴的。但是当卡扎菲大难临头,中共却不计前嫌,坚决为他撑腰,直至为他送终。这并非出于对卡扎菲有什么恩宠和爱心,而是出于中共对一切反抗专制、争取自由的人民运动的本能憎恨,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希望利比亚僵局拖得越久越好,直到把北约拖入无底泥潭。

因此,中共喉舌一直力挺卡扎菲。央视出镜率最高的两个评论员张召忠和宋晓军就不遗余力地挺卡扎菲。张召忠是所谓“军事专家”,从伊拉克战争以来,就成了中国观众的超级笑料;宋晓军则是《中国不高兴》的作者,是知名反美斗士。他们说:“卡扎菲政府代表了至少80%的民意”,“利比亚的动乱是由美国和北约幕后操纵的”,“利比亚反对派将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反对派都是乌合之众,利比亚政府军开始大规模反攻”,“受到广大人民拥护的政府军很快将平息反对派挑起的暴乱”。就在起义者已经兵临首都城下,张召忠还斩钉截铁地断言,判断胜负“为时尚早,至少还要打一年。”宋晓军则说:“围城是技术活儿,叛军不具备这种技术。”谁知话音未落,利比亚首都就在不到24小时之间被攻陷了。

根据凤凰网报道,利比亚欢庆胜利的民众,对著中国记者摄像机质问:“为什么没有支持我们,这是在革命后必须回答的问题!”,又有人高喊:“中国人滚出利比亚!”北京当局的沮丧和难堪,不难想像。他们会如何应对变局呢?外交困局可以先放在一边,以后慢慢修补,关键是调整对国内的宣传。可以预见,中共将为舆论导向定调,这是北约的军事干涉导致卡扎菲倒台;是西方鼓吹“人权高于主权”国际阴谋的又一集中暴露;所谓“普世价值”成了西方颠覆他国政权的敲门砖;接下来就要著重渲染,利比亚变天是一场“惨胜”,不是骚乱结束,而是动乱开始,国家如何分崩离析,主权如何一步步沦丧,部落之间如何纷争不断,人民生活如何困苦。总而言之,誓把国家谎言进行到底。

这个世界上还没见过任何独裁政权离开暴力谎言能活得下去,但却见过许多独裁政权就是掌握了暴力和谎言,还是活不下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