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遭实名举报 武汉官场惹人关注(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9-02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被实名举报:勾结黑社会放高利贷、养情妇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昨日,人在狱中的民营东星航空有限公司和东星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兰世立通过其侄女兰剑敏,对现任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提出实名举报,称袁是导致东星航空破产的关键人物,同时袁还涉及挪用公款、索贿等。有评论指,有关机关目前的处理方式可能错失查处犯罪良机,并使涉案人员有串供、销毁证据可能。

兰世立举报武汉副市长“六大罪状”

兰世立在2005年创办的东星航空金融危机中遇到经营困难,2009年3月被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停飞,2009年8月武汉中院裁定破产清算,2010年4月被武汉中院以逃避追缴欠税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9月1日上午,东星集团总裁助理、兰世立的侄女兰剑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 “袁善腊在东星航空破产过程中,强行压迫兰世立低价转卖东星航空资产。”

兰剑敏在发布会上揭袁善腊的六大“罪状”称:大肆索贿、包养多名情人;挪用公款,借给黑社会发放高利贷;帮助黑社会收取高利贷;曾以儿子去巴黎看女友为由向兰索要费用;指使公检法违法打击报复受害者;指使他人对兰诬告诬陷。兰剑敏表示,“这份控告书为兰世立所写,今年7月份向湖北省纪委、省检察院递交了这份材料,但是至今尚未得到明确答复。”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目前照常工作

“这是污蔑、诽谤,我非常气愤。”当事人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对此表示,“东星航空已经破产,其资产被国航收购,有法可依。(兰世立)控告的所有内容纯属无中生有,对我的名誉是一种极大的损害,我已经将这些材料递交给武汉市纪委部门,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为了了解详情,新京报记者两次与武汉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开始时称,暂时不知道这件事,需了解一下情况。之后,该负责人称并没有情况需要通报。至于袁善腊的工作是否还照常进行,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没听说有什么不正常的说法。

评论:错失查处犯罪良机

随后湖北省纪委便对此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下属的荆楚网(微博)消息,湖北省纪委新闻发言人对原东星公司负责人兰世立亲属在京公开举报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作出回应。该新闻发言人介绍,省纪委曾于7月底收到兰世立委托其亲属送来的类似举报信,随后两次约其亲属当面核实情况,并就举报内容展开调查,同时希望举报人进一步提供有关证据。该新闻发言人还表示,省纪委将继续深入调查,一经查实,则依纪依法处理。

对此,大陆专栏作者杨涛表示,兰世立实名举报武汉市副市长,作为具有查处职责的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和湖北省检察院,理应及时接触举报人,进行立案调查或者侦查,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回复举报人。但从7月至今已近两个月,有关机关按兵不动,显然不符合有关规定,也不利于保障举报人控告的权利,更可能错失查处犯罪的良机,让涉案人员串供、销毁证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