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家四次被失踪 仍在狱中遭折磨(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9-03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报导】海外明慧网近日报导,河北省涞水县林清寺中学优秀教师、美术民间艺术家王德谦,因为信仰法轮功四次遭非法关押,目前仍被关在河北唐山冀东监狱,其家中仍有女儿及八十多岁瘫痪老母,处境困难。

多才多艺的民间艺术家

王德谦,男,现年六十岁,原涞水县林清寺中学优秀教师,河北民间艺术家,在美术、音乐方面均有造诣。他的雕塑细腻优美,栩栩如生;他的双钩书法在当地堪称一绝,经常为当地的百姓义务装饰门窗,深受当地人喜爱;他既精通管乐,又熟悉弦乐,自制了许多传统管弦乐器。


王德谦先生的两副雕塑:“八仙”和“西游记”

四次“被失踪”,在劳教所遭酷刑折磨

据明慧网报导,一九九九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开始后,每当节假日或所谓的“敏感日”,当地乡政府、派出所都会到王德谦家“看看”。二零零一年,王德谦被学校校长刘铁成强行停课,但他仍天天坚持去上班,学校每月开始克扣他的工资,仅剩下一点点生活费。之后王德谦又被当地乡政府许焕玉等人送到党校洗脑班(变相要求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十多天,被勒索罚款二千三百元,加之家人请客吃饭等费用大约三千元。

二零零二年八月王德谦被涞水县龙门乡派出所警察伙同乡政府官员抄家,并遭劳教,直到二零零四年六月被迫害致生活不能自理才被释放。在此之前,王德谦的身体非常好,而在这两年中,龙门乡派出所员警曾对其刑讯逼供:把手铐钳进肉里,用橡胶棒狠狠的抽打王的全身尤其是背部,以致腰部被打伤。

所长任孟田勒索了王的家人三千元现金后仍把王送进了涞水县看守所;在看守所王德谦被强制做劳工,一天十多个小时,手被磨肿、磨破,每天两顿饭,粗糟的窝头里夹杂着鼠屎,黑糊糊的菜汤里混杂着泥沙;被关押在看守所三个月后,王德谦被转到保定八里庄劳教所,曾被关小号七天,身体呈“大”字形绑在床板上一动不能动,使他腰部疼痛难当、双腿肌萎缩,行走困难。特别是零四年六月十日被释放前夕,他遭到狱警刘立杰的疯狂电击,惨叫声从四楼传到整个操场及劳教所上空,刘立杰叫喊“转不转化?”(即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据了解,王德谦从劳教所出来时是被人背到车上的。


酷刑演示:呈“大”字形绑在床板上

二零零七年七月二十四日,王德谦再次被龙门乡派出所副所长张涛,乡政府人大主席张爱军等人抄家,被迫流离在外一个半月后遭挟持,再次被投入涞水县看守所。王德谦绝食抗议关押,被迫害致生活不能自理,于四十八天后被释放,但龙门乡派出所所长扬福星敲诈勒索王德谦家人一千五百元钱。

二零零八年三月十二日下午,河北省易县国保大队长田国军带领一伙员警第三次抄家并挟持了王德谦,把屋里院内翻的乱七八糟,并抢走了王德谦的工艺品(泥塑、工艺葫芦)。

王德谦被关押在易县看守所一年零七个多月后被判刑四年,于二零零九年十月十八日被转移到河北唐山冀东监狱。他因不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遭到狱警折磨,不能与任何人接触,也不许接见家属。二零一一年五月十八日,王德谦家人从远隔千里的老家来到狱中看望,见其身体很虚弱,走路需要人搀扶,在他与家人会面时,监狱的中队长不时的在王德谦的身边监视。

一家人的深重苦难

在这些年的中,王德谦工作被开除,没有固定收入,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王德谦的妻子不仅承受着心灵和经济上的压力,还遭到龙门乡地方当局有关工作人员的威胁说:“如不配合,你的工作工资也危险。”

王德谦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因向老师讲述法轮功真相被学校强制辍学,回家后见爸爸被劳教,八十多岁的老奶奶瘫痪在床,需要人接屎接尿,年幼的妹妹也需要人照顾,于是她帮助母亲支撑起这个家。在此期间,家里经常受到骚扰、监视,二零零八年王德谦“被失踪”后,大女儿也被当地政府诱骗关进拘留所,当时她的妹妹得知相依为命的姐姐也被关押,急得要撞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