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毒罐车炸出磨菇云 21人中毒(组图)

发表:2011-09-03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故现场(取材自华西都市报)


花了3个小时,大火才被扑灭(取材自华西都市报/看中国配图)

四川乐山市中区棉竹镇一化工物流公司内,一辆载有三氯氢硅的罐车昨天下午出现外泄,随即爆炸燃烧,并引燃旁边一辆罐车。伴随滚滚浓烟,有毒气体迅速扩散,导致现场21人不适送医,其中2人被诊断为中度中毒。华西都市报报导,附近400米范围内的200多名群众被紧急疏散。到傍晚7时许,现场大火才被扑灭。

据报导,出事的乐山市枫茂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枫茂公司),距成乐高速公路棉竹出口约500米。事发后不久,在棉竹出口便看到不远处有白色烟雾腾起,车内能闻到明显的刺鼻气味。

枫茂公司一汽修员表示,“L32032”车里载有30余吨三氯氢硅。下午3时40分许,大家正在检修该车,不知为何发生了泄漏,随即燃烧,现场很快白烟弥漫,空气中充满刺鼻气味。

报导说,事发后,在场人员纷纷往外跑。“跑到半路上,听到‘轰隆’一声,罐车发生了爆炸。”一名后来入院诊治的在场者说,爆炸腾起的烟雾,像是电视里氢弹爆炸产生的“蘑菇云”,刺激性气味也很浓,吸了几口就觉得无法呼吸,几乎就要晕倒在地。

事发后,民警对省道306线附近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并在出事现场周围400米处实施警戒,警戒范围内的200多名群众被疏散到安全区域。据报导,入院的21名不适者生命体征正常,其中有两人被诊断为中度中毒。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事宜正在进行。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