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小城"闹独立"(组图)

发表:2011-09-04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意大利维罗纳省有13个小城将合并为9个

意大利必须节约开支,所以总理贝卢斯科尼计划将人口低于1000人的城镇与其他城镇合并,以节省开支。几天以来,小城镇的居民一直在对此进行抗议。有些小城市已经宣布,如果政府强制推行合并,他们就宣布独立。

贝卢斯科尼政府计划,拿意大利这些小城市的历史文化冒一次险。例如,西姆布赖人(Zimber)的传统。这是一支带有德国血统山区居民。他们自12世纪起,在意大利北部定居,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化。在维罗纳省(Verona)有13个这样的西姆布赖人的乡镇。根据政府减少小型城市的政策规划,这13个城市将会变成9个。

"我们在这,是为了代表我们的德裔社区。我们要与破坏我们历史的行为斗争。一种我们引以为豪,并且想继续保留的文明就要这么消失了。”说这话的是塞尔瓦市(Selvadi Progno)的市长古戈勒(Aldo Gugole)。这个市的居民人数少于1000人,所以必须并入其他城市。


维罗纳省

所以塞尔瓦市的人民在罗马议会大楼前高声抗议,要求保留自己城市的独立性。"在山上生活本来就已经很难了。为了赚钱,我们必须跑几十公里路。现在他们想把一切都改变。"

在意大利有很多具传统特色的小城市和乡镇,大约有2000个这类小型城市。这些城市有自己的市长,有自己的地方议会和行政部门,管理垃圾清理和社会福利等事宜。贝卢斯科尼内阁的特别事务部长卡尔代罗利(Roberto Calderoli)期望通过小城市的合并政策可以节省一大笔资金。"这就表示,这些小型城市不再享有"市级"待遇,不再有自己的地方议会,不再有公职人员。他们将和与他们合并的城市拥有共同的财政预算,共同的市政厅。"


维罗纳省吸引来自全球的观光客维罗纳省吸引来自全球的观光客

但是要做的工作并没有因此减少,至少那些即将被合并的乡镇市长这么认为。政府的行政机关改革如同一个弊大于利的"零和博弈游戏",托哈(Tora e Piccilli)市市长西莫尼(Angelo de Simone)这样说道。托哈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坎帕尼亚(Kampanien)市,它离大城市那不勒斯不远,而那不勒斯也有自己的问题:黑手党、垃圾成灾和腐败。

"这些小城镇比那些脏兮兮的大城更受人喜爱。我们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自己的城镇要被废除,被大城市吞并,而这些小城市运行得很好,在经济上根本就没有赤字亏空,他们缴纳税款,完全不同于那些解决不了自身问题,还给整个国家造成问题的大城市。"

为了摆脱被"吞并"的命运,意大利的这些小城镇现在必须变得具有独创性。西莫尼市长通过Facebook鼓励人们成为他所在城市的居民,为的是使托哈市的居民数量超过1000人。别的城镇则威胁要独立,罗马附近的菲莱蒂诺(Filettino)市已经声明,将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国。

原标题:反对市镇合并-意大利小城"闹独立"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