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四种问题发质 秀发SPA搞定(图)

作者:李君 发表:2011-09-0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宝贝您的秀发,想为秀发做SPA,又没时间上美容院吗?不妨在家自己DIY,自己给秀发做SPA,既省时又省荷包,还能护出一头令人亮眼的秀发。

秀发SPA必备工具:

1.宽齿梳

洗发前后,都要使用宽齿梳顺头发,可避免头发的打结或断裂。

2.大毛巾

洗发后,大毛巾可大面积的包裹住头发,吸水力较一般毛巾强,能迅速将水份擦干,减少用小毛巾搓干头发对秀发的伤害,可保护发丝不伤发质。

3.按摩发梳

头发半干时,可用梳子的每一末端皆为圆形的按摩发梳来按摩头皮,舒缓头皮压力,增进血液循环,促进护发营养成份的吸收。

4.精油

不同的天然植物精油对秀发具不同的护发功效,如:滋润、保湿、修复、舒缓等,个人可依需求,选择适合的精油来呵护秀发。

5.小器皿

准备小器皿及小匙子用以调精油或护发产品。

6.护发帽

护发帽具可控温材质,通电后帽内的温度会促进护发成份为头发所吸收,让秀发获得充分的滋润。

7.负离子吹风机

洗发后可使用“负离子”的吹风机来吹头发,它可将细小的水分子带入发根,使头发吹整后不显得干涩。

8.丝巾

睡觉前在枕头铺上一条光滑的大丝巾,可减少睡觉时头发被压在枕头下摩擦压迫易受损。

四种问题发质的SPA要点

透过秀发SPA,各种受损发质得到适合的滋润效果,问题发质会见改善。秀发SPA让你的秀发重现迷人的光采。

1.干燥发质

特点:头发色泽黯淡,显得干枯,发尾分叉,头皮干燥,头发不易成型。

SPA要点:多供给秀发养分,可使用滋养效果较好的洗发精,来滋养头皮、发根及发尾。平时可用按摩发梳来按摩头皮,刺激油脂的分泌,并要加强发尾的修护。

2.油腻发质

特点:头皮易出油,头发常有油腻感,易有头皮屑。

SPA要点:为控制头发油脂的分泌,可使用具控油效果的洗发用品来清洁、调理发根。洗头发时,水的温度要适中,不要太高,平时也要减少梳头次数,方可避免刺激油脂分泌。

3.静电发质

特点:头发因摩擦或穿脱毛线的衣物时,因产生静电而易贴在皮肤、衣物上,或飘飞在空中。此类静电发质往往因头发的含水及含油量低,再加上空气干燥而造成。

SPA要点:着重在改善秀发干燥的情况,为秀发多补充水分及油脂,可于洗发后抺护发产品,平时可定期抺精华油,加强头发抗静电的效果。

4.过度烫染发质

特点:头发因常烫染而严重伤害发质,头发干枯、分叉、易断裂。

SPA要点:使用染烫受损发质专用的修护产品,强力滋养秀发,强化头发强度,改善受损发质干燥、分叉、断裂的现象。

秀发SPA八步骤:

1.梳顺头发

洗头发前,先使用宽齿梳将头发梳开理顺,避免打结。梳的方式要由发尾开始梳再渐渐向上梳顺,最后再由发根梳至发尾。

2.冲湿头发

以37~38度C的水温先冲湿头发,这是最适合的温度,太高的水温会伤害头发,太低的水温则不易清洗发垢。

3.清洗头发

护发前要先将头发洗净,后续的护发步骤中,养分才能被头发充分吸收。洗头发先倒出适量的洗发乳在手上按摩至起泡后再抹于头上,以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将污垢洗净。

4.抹护发膜

先将头发擦半干,把秀发分成三部分,选用适合自己发质的护发膜,用手将护发膜由耳下高度均匀的抹至发尾,记得头皮不必抹护发膜,因为护发是要护发丝,头皮只需保持清洁。此外,头发干燥分叉者,可在发尾多抺一些护发膜,增进修护的效果。

5.包裹头发

使用护发帽包裹住秀发约15分钟,或用热毛巾加浴帽来替代护发帽亦可,尽量让热度不散掉,护发的效果会最好!

6.按摩头皮

用手指由前额、发际、两鬓、颈部、头后发际的顺序轻轻按揉,按摩会促进血液循环,舒缓头皮压力。

7.彻底洗净

用水彻底洗掉护发膜,接着再上润丝精,并洗净。

8.吹干头发

避免用吹风机直接吹还在滴水的头发,不但费时,也易损伤头发。先用大毛巾擦干头发,吸掉剩余的水分,再用吹风机将头发吹至半干,依个人发质,抹上合适的滋发液,予以深层护发,就大功告成了!

想拥有一头亮丽迷人的秀发,只要用心呵护你的发丝,定期为你的秀发做SPA,相信拥有美丽并不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