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拜登考察习近平 黄雀在后(图)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11-09-06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副总统拜登8月下旬中国之行,习近平全程陪同。(HOW HWEE YOUNG/AFP/Getty Images)

美副总统拜登8月下旬中国之行的内容可能早被人淡忘,留下余味的只有姚记炒肝店的炸酱面。人们更津津乐道的是拜登5人79元人民币炸酱面套餐与中共官员肆意挥霍的对比。至少,中共的“权为民用”等口号在这碗炸酱面面前显得拿腔做势,徒有虚名。

从另一个角度看,历届美国到华总统和高官的出场和路径都经过中共精心的算计,被刻意隔绝在更广大的民众之外,而中国民众每次都对美国高官访华寄予热望,但结果大都不尽人意,中共反而藉此来加紧信息封锁和控制镇压民众。其结果,历次美国总统访华希望展示自己亲民形象的努力,尽管赢得普通中国人的好评,但被中共限制在很有限的范围内。美国官员对此是十分不满的。

中共媒体本身并不完全忌讳和禁止报导美国高官在华的亲民活动,说明这种公关冲击力是有限的,因为中国的根本问题是解体中共,清算中共滔天罪行,彻底破除党文化和重建中华道德文化,这决不是一碗炸酱面、一个握手和一场内部对话所能解决的。实际上,中共口头上一直在讲“为人民服务”,“新三民主义”(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等。温家宝时不时下基层、走村落、到学校与民众一起吃饭,甚至在灾情现场洒几滴眼泪,胡锦涛也曾掏腰包付餐费。这种表面亲民举动,正如政改和反腐败一样,早已成为中共保政权的姿态和手段。

这次拜登访华,习近平全程陪同。习陪拜登在京出席了两个会谈和一次宴会,又去四川替拜登当导游,亦步亦趋,共同游览都江堰,参观震后重建的青城山高中,端坐躬听拜登演讲,在成都共进晚宴等,这种长时间过分的贴身热络,即使从中共历来礼仪上看也实属罕见。对09年出访墨西哥时指责“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中国指手画脚的习近平而言,能与美国副总统相处如此安分守己,温顺寡言,更是绝无仅有的经历。

拜登见习近平当然不是简单的应邀来访,请客吃饭,拉拉家常。从美方来讲,是拜登近距离熟悉和考察习近平,摸清中共人事安排的虚实。从中方来讲,这反映了北戴河会议后胡温掌控局面,江系土崩化解的局势,表面上是拜登考察习近平,实质上是胡锦涛暗中通过习的表现在考察习。

习近平在陪同拜登期间,一反以往颇有个人风格的说话习惯,显得小心谨慎,趋同符合。在外界估计可能双方会擦出火花的美国国债问题上,习近平居然不质问美方拿出什么办法提升国债等级,反而故意摆出学生态度求教拜登关于美国两党关于提高国债上限的争执。尤其在整个青城山中学访问期间,习一直显得心事重重,心不在焉,几乎一言不发,直到拜登演讲快结束时,习才向在场的31名高中生宣讲了一段毛泽东“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的语录。习的唯唯诺诺、心事重重和套用毛语录,是顾忌在胡的全程监视下,既不能冲撞拜登,也不能讲错话,因为两者都会给胡造成口实,使其王储地位将不保。

习的顾虑不是没有原因的。北戴河会议后的一个明显态势是,胡掌握了致江系于死地的两把刀子:一是江成活死人,江系无主,随时可开始清算江;二是赖昌星活证人在手,随时可大举整治江系。目前胡虽垂刀不砍,但已对江系周永康、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薄熙来等已形成巨大压力。由于赖案与贾庆林、贺国强、习近平都有关联,与江系若即若离的习近平难脱干系,也必然胆战心惊,变得缩手缩脚。虽然李克强出访香港和习近平见拜登这两件事依然维持了江胡以前的交易模型,在江系失去押注人情况下,人走茶凉,江系内部和与江有利益关系军方人物也在与江做切割,胡只要使出这两把刀子,这笔交易可能变卦。

拜登考察习近平后如何向奥巴马汇报,目前尚不得而知。但能确定的是,中共高层北戴河闭门会议后第一件事就是让习全程超寻常陪伴拜登,实在是因为中共陷入解体危机,想藉助美国人的来访来肯定18大接班格局,来安慰自己和欺骗民众。中共政权沦落到需要外国来承认实在可悲。

中共执政长期缺乏民意合法性,又面临党员大规模退党和民众抗议风起云涌,中共高层已知政权迟早难保。胡温在击鼓中传球,连习近平也曾不想接班,因为他清楚从目前起到未来10年是中共最艰难的时期,很可能会成为亡党的最后一位总书记。

中共确实已经走到绝路。经济发展本身不能代替来自民主选举的合法性,而且发展的利益大部份被中共占有,造成两极分化和民怨四起,而改革或改良非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反而会加速其灭亡,复辟文革老路又为民众、甚至大多数体制内人士反对。中共解体绝对是历史演变的必然结果。有争议的可能只有一件事:如果全天下的人都认定中共必亡,那么胡温习知道吗?

答案是,胡温习虽忙于18大布局和退位接班,却最能通过各种情报管道得知中共必亡的事实、分析和结论。处在中共高层肯定比一般人信息灵通多了,而且处在解体中共、将功赎罪的最有利地位,问题是他们不敢去想像遭到清算的后果和下场,在迟疑和拖延。要避免这种可怕的下场,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加入退党和解体中共的大潮。上天和人民给胡温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作者本人提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