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主犯今何在 揭秘林彪“小舰队”成员近况(图)

发表:2011-09-06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彪父子 资料图


林彪夫妇在北戴河96号楼的最后时刻

林彪的“小舰队”经由空军宣判的12人中,大部分服刑期满,由地方发给生活费,并按规定都交地方公安机关执行。

在改革开放后,趁早“下海”的李伟信,现在生活很不错。看来林立果选的这位“外贸部长”还真是有经商头脑。据说郑兴和也是“下海”经商去了。许秀绪住在亚运村,因为曾经是技术干部出身,释放后自谋生路,搞起了电器维修,与妻子复了婚,家中很早就安上了空调。

朱铁铮的女儿大学结业后去了美国,不知他现在是否也在异国他乡。

陈伦和是宣判后惟一一个申诉过的罪犯,最高人民法院经核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本来作为“小舰队”代表理应进入“两案”10名主犯行列的王飞,是原空军副参谋长,当年林立果到空军时他还是空司办公室主任。从吹捧林立果到参与“两谋”,他比后来定为主犯的江腾蛟掺和的事情要多,像部署南逃另立中央的会议就是他按林立果的旨意一手搞的。王飞在空军民愤最大,原本是无可争议的“ 舰队”代表,理应去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受审的,可是他在1974年就开始大喊大叫,说是患精神病。正因为如此,才改由江腾蛟代表“小舰队”做主犯出庭受审。20年过去了,王飞因精神病在保外就医,实际上很快就治愈了。由于已过追诉期,今天的王飞在北京某处的一个研究所分了三居室一套住房,在空军总医院治病,三个儿子都在北京事业有成。

江腾蛟成了臭名远扬的主犯,“名气大”,比王飞安排得好。据说某市体委给了一套房子,他过得很安逸。

审判结束后,也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还有一个上了“57l工程”纪要的人没处理。审判林彪、江青“两案”10名主犯的消息,媒体广为宣传报道之后,送住各地农场监督劳动的人纷纷提请申诉,要求重新审理,李松亭便是其中的一个。

“九·一三事件”之后,一批中央直管的收审人员,被秘密押送到了山西,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李松亭。李并不是什么大人物,说他大名鼎鼎,是因为他在《“571工程”纪要》上留下姓名。

在劳改农场看了报纸后,李松亭连连向上级机关申诉说自己是冤枉的,无缘无故被关了将近10年,实在不知为了什么。山西省公安厅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是中央送过来的,当时任副主席的汪东兴批“送山西监狱农场劳动改造”,其他材料一页没有。山西省公安厅的人只知道此人问题严重,不许问,不让死,劳动改造就行。后来这个李松亭闹得更厉害了,干脆绝食。山西省公安厅没办法了,上报公安部,公安部报经中央批准交给总政,总政只好将连他在内的25人送交原单位重新复查。

李松亭原来是上海空四军气象处处长,“文化大革命”时,王维国任上海市革委会副主任,分管公检法工作,派他担任上海市警卫处处长,负责上海市首长及中央首长抵沪的安全警卫工作。

当年,林立果就是在警卫处所管的小楼上与“小舰队”成员密谋拟订了《“571工程”纪要》的。王维国布置李松亭,对林立果的招待要“最热情、最周到”。王维国知道林立果爱吃螃蟹,而林立果到上海时已是3月,吃本地螃蟹不合时令,于是李松亭想办法去苏北搞来螃蟹,林立果吃得很是称心满意,赞扬李松亭这个人好,认为他可靠。由于他们知道李松亭是能接近毛泽东、张春桥的警卫处长,所以在起草《“571工程”纪要》时来了一句“让李松亭去干”。可怜的李松亭从此倒了大霉,“九·一三事件”后在上海主管清查的王洪文对他咬住不放,极尽逼供之能事。但李松亭是个认死理的人,他确实对林立果一伙人干了什么一无所知,更不知道“571”是个什么东西,他能详细提供的供词就是林立果他们吃了什么、住得如何。王洪文折腾了一阵儿一无所获,李松亭就这么糊里糊涂被关进了监狱,以后又由汪东兴批示送山西劳改农场监督劳动。

李松亭经复查无罪释放了。

据高德明讲,目前刑满释放在社会上和仍由部队管辖的原“小舰队”人员的表现也分三种:一种是已走出历史阴影,已经自食其力,真正开始正常生活的;一种是静观的;还有一种则是相互串联,企图伺机翻案的。为此,他提醒人们要提高警惕。他尤其提醒媒体要注意,千万别听一些当事人的片面之辞。人们的观点在变化,但那些历史案卷还在……

来源:光明网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