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游千岛湖

作者:明心 发表:2011-09-07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岛湖是多伦多必游景点之一,顾名思义,岛上有1千多个岛屿,来加拿大多年,近日终于成行,和老妈,老公踏上了千岛湖的油轮。

看着宽广的湖面,老妈兴奋不已,直叫,这是湖吗,怎么和海一样宽呢,船未启动,相机已经喀嚓喀嚓照个不停了,船上的游客们也都很雀跃,许多游客涌向船头,兴奋的观望,随着船前行,经过了一个一个小岛,船上的广播也在随着介绍,不懂英文的老妈,刚开始毫不理会,自顾自的看着风景,半小时过去了她随口问了我一句,广播啥呢,我说在介绍船外的岛是哪个富人买下的,老妈一听,吃惊不小,什么?这都是私人的?我还以为是国家的呢,脸上表情颇不是滋味,是呀,我和老公在加拿大至今连房子都没有,人家有岛有树,有船,我连忙说,这不是一代人积累下的, 老妈哦了一声,说你老爷家当初的地和房子如果没被共产党没收可比这些大多了,你看有些岛上的房子也很破,我笑笑了笑,没说话,是呀,老妈家当初很有钱,老爷由于经营有方,广置田地,据姥姥说房契就有一大木匣子,后来共产党来了,为了保住性命,老爷把房产上交了,连养了多年的大黄狗也给打死了,说起来,老妈现在还很舍不得,说那大狗可乖了,很通人性,拖出去要打死的时候。老妈看它满眼都是泪,老爷家里收藏了许多文物也给充公了,我想中国如果没有共产党,也许,许多人的祖业都可以保存下来,就像这千岛湖上的岛屿一样可以留给子孙后代吧,很难想象会是什么样。

老妈也许想到了自己家曾经拥有的荣耀,这些岛屿倒不算什么了,有时有游艇经过我们乘坐的船时也热情的打招呼了,嘴里还念叨,老外的房子真土,我们家的房梁上都雕刻的非常精美,只有经过心湖的时候,岛上石头砌成的城堡引起了老妈极大兴趣,说天然石头砌成的很有艺术性,老公解释说,心湖是很久以前一个美国大亨买给他妻子的,可是岛上的房子在建设当中他的妻子不幸去世了,大亨悲痛不已,岛上一切都停工了,荒废了很久,后来经过友人劝说,大亨以一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美国政府,条件是不得转手他人,不能更改岛上的建筑,那个石头的城堡是建给他的孩子的,听了这个故事,这个岛突然充满了温情,老妈也唏嘘不已,说有钱人真是不把钱当钱呀,过去许多富人也是富而有德的,我老爷经常接济穷人,虽然非常有钱,但绝不铺张浪费,对子女尤其是两个儿子家教甚严,老妈这一代人都是苦水泡大的,只过了一个幸福的童年,我总想让她过上好日子,所以就把她接到了国外,让她尝试了许多没有尝试过的东西。

这次千岛湖之行,看着她坐在那里欣赏风景,我很高兴,我们聊了许多陈年旧事,平日里,我和老公都很忙。哪有时间和她聊这些?和家人出游欣赏观光是一回事,更加重要的是一家人可以多多的交流,老妈和海外的环境有许多不相容的地方,如说话声音大,性子急,但做儿女的要多宽容些才能创造出舒心的家庭环境,一家人无论上哪里去玩,只要心情愉快,风景怎么也是美的。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