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相互帮助 让人感动!(组图)

发表:2011-09-07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杜!小杜!我今天抓到一只螳螂!嘿嘿!踏实得很!等倒我马上给你送来!(网络图片)


小杜,高温期间,蚱蜢都去避暑了,我很不容易才逮到一只,将就了哟。(网络图片)

一只小杜鹃在树下的草丛中呼救,保安将它带回执勤室后,放在了鸟笼里。第二天,保安将鸟笼挂在执勤室外的树上,野外的水鸦雀、画眉竟纷纷来给小杜鹃喂食,争当母亲。

在草丛中被路人救起

“叽叽!叽叽!”8月28日上午,重庆能源集团打通一矿保安邓勤路过工业广场林时,听到树下的草丛中传来鸟叫声。他驻足一看,一只小鸟正努力地搧动翅膀,挣扎着想要飞,可身上绒毛未褪尽,怎都飞不起来,只能无助地仰着头,盯着树梢直叫。

邓勤打算离开,可没走两步,鸟叫声竟急促凄惨起来,像在求救。“实在不忍心。”邓勤用帽子装着小鸟带至执勤室。小鸟像找到家一样,黑溜溜的大眼睛四处乱转。

其他同事都围着小家伙看热闹。“这是杜鹃幼鸟。”保安王克林说,工业广场林树木茂密,水鸦雀、画眉等都在这安了家,这只小杜鹃可能是从鸟巢掉下来的。

找不到鸟窝,小杜鹃又羽翼未丰。大家一致商定,在执勤室把小杜鹃养起来,并给它取名为小杜。

喂饲料喂螳螂都不吃

第一天,小杜没吃东西,蜷着身子缩在垃圾篓的一个角落,一动不动。“它什么都不吃,连看都不看一眼。”邓勤说,他还特意买了鸟饲料,可小杜不张口。

第二天,小杜还是不进食。“可能它要吃小虫。”王克林在草丛中捉来螳螂,可小杜仍无动于衷。“它可能是想爸爸妈妈了。”看着两天未进食的小杜,邓勤叹着气说到。

邓勤也一大早赶到执勤室,见小杜呆在鸟笼里,奄奄一息。“心里堵,很不是滋味。”邓勤猜想小杜活不了多久,便把它放进鸟笼后挂在执勤室外的树上,希望它能多看看这个世界。当晨光照在小杜身上时,它凄惨地叫着。邓勤不忍看着小杜死去,躲进了执勤室。

没过多久,小杜不叫了。邓勤以为小杜死了,走出执勤室,他看到令他吃惊的一幕一只水鸦雀衔着蚱蜢在喂小杜。


小杜,要不要加餐?但是只有飞蛾(网络图片)。


小杜,这个味道好哟!(网络图片)

义母喂食记

“每天,都有野外的鸟来喂食。”保安胡春伦说,每天早上和下午,只要人少时,就有其他的鸟来喂食。那些鸟是水鸦雀和画眉个头比小杜还小,却捉来螳螂、蚱蜢、蜻蜓给小杜吃。在这些义母的照顾下,小杜是一天一个样。现在它身上的绒毛已褪去,羽毛越长越丰满,若出笼,能飞3米多高。

8月29日 第一只水鸦雀衔来蚱蜢

邓勤从执勤室出来,竟看到一只水鸦雀在鸟笼外盘旋。它口中含着蚱蜢,隔着鸟笼,努力地将食物喂给小杜。小杜像见到久违的亲人,虽然虚弱,却相当兴奋。它使劲地站起来,鸟喙伸得老长老长。水鸦雀赶紧将食物放进小杜嘴里。此时,小杜发出满足的吱吱声,一口将食物咽下。邓勤发现,这天,这只水鸦雀一直在忙碌,从早上到下午,喂食不下10次。

9月30日 一天来了两只水鸦雀

这天值班的是王克林。8点,王克林发现一只肚皮灰白的水鸦雀在小杜的笼外盘旋,和小杜打完招呼就飞走了。可不到2分钟,这只水鸦雀又叼着蜻蜓赶来了。王克林纳闷了,这野生的小鸟怎么能这么快捉到食物。当水鸦雀喂食时,王克林才发现,这只水鸦雀的肚皮是深灰色的,“看来热心的小鸟还真不少。”

9月1日 小杜玩捉迷藏 水鸦雀吓坏了

这一天,小杜太调皮,失踪了。邓勤来上班时,发现鸟笼的门是开着的,小杜也不见了。邓勤说,可能晚上有好事者将鸟笼打开,小杜趁机出笼玩耍了。小杜失踪后,王克林围着执勤室找了数圈也没找到,一帮矿工一起扩大搜索范围,还是找不到。此时,最近两天连着喂养小杜的水鸦雀含着青虫出现了。它发现小杜不在,一边围着鸟笼盘旋,一边哀嚎着。这时,执勤室后边传来“叽叽”的鸟叫声。“小杜藏在一草丛中,正探头往外看。”邓勤说,小杜回家后,水鸦雀迟迟不肯离开,对着小杜叫了又叫。

9月2日 画眉来晚了 小杜生闷气

小杜的义母又有新成员。胡春伦这几天常来看小杜。他发现,小杜的绒毛褪去了,羽毛也丰满了,个头也大了。和它的几位义母相比,个头要大出许多。这天上午 9点,小杜的义母还没出现,它就在鸟笼里“咕咕”地叫。“它在生闷气。”胡春伦说,他拿来鸟食让小杜吃,可小杜不理。此时,在屋顶观察许久的画眉含着蚱蜢落在鸟笼上。胡春伦怕惊着鸟,立马让开。画眉落脚在小杜面前,将头伸进鸟笼,将食物喂它。

9月4日 两个小时里 水鸦雀捉来4只虫

早上7时,重庆晚报记者在执勤室看到,不到5分钟,就有一只水鸦雀为它衔来食物。小杜像总是吃不饱,水鸦雀给它多少它都照单全收。在两个小时里,小杜吃了4只小虫子。

小动物能相互帮助,让人感动。”邓勤笑着说,他也试着喂小杜一些虫子,“但小杜不怎么买账。”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