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尊严扫地 律师在北京庭上遭殴打

发表:2011-09-08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李苏滨周一在北京一法院陈词揭露该院有法官勾结开发商,当庭被法官吓止,并遭数名法警暴力对待。维权人士说,中国法律的尊严与信任荡然无存。

由于事发地点就在法庭内,出手打人的正是行使公权力法警,而现场又有法庭的录影带为证,中国法院的公信力、法庭的形象再次受到质疑。记者致电律师李苏滨,问他目前的情况,他表示还好。记者问他是否可以跟我们讲一下当时的情况,他回复说:何记者是这样,这个事不方便说,非常感谢你的关心、关注,也请能够理解。

李苏滨在个人的微博,则以“庭审历险记”为题,简短留下两个讯息。内容指,昨日在京(北京)参加一民事案件庭审,由于本人当庭揭露该院个别法官勾结开发商,抢掠某小区上万业主合法财産,被突然闯进法庭的六七名全副武装的法警暴力对待。李苏滨说,他本人的胳膊差点被赵姓法警拧断,一年长代理人遭巨大惊吓当场躺倒,后经紧急服药抢救才缓过劲来。另一代理人手机因被怀疑拍下法警恶行,被法警当场抢劫。

记者向李苏滨再次确认暴力事件是否就发生在法庭上,他说,“我把这点情况简单写在新浪微博,写了有两段,其他的我没有写,就不方便说。你要是国内的媒体,我就可以,但你是国际媒体,我就不方便说了。”

知情人士则向本台表示,李苏滨过往代理维权案件,其律师年审一直受到当局的刁难。李苏滨目前相当小心,不能接受海外媒体的访问。周一在法庭内的目击者对本台说,“我们那天开完庭就各自回家了,我这两天没以跟他通电话。我看他在微博发了消息,没有法院名也没有写法官,我觉得他相当谨慎。”

至于当时的情况,李苏滨的微博写到:危难之时赶紧打110求救,两名警察20分锺左右火速赶到现场。其中一位手托微型摄像机很像那麽回事。但面对人数众多的法警,“我公安干警一下便没了往日的威风”,草草敷衍一番后,便以法警的暴力侵民和抢劫手机他们管不了为由,脚踩西瓜皮“溜了”。

知情人士说,周一有约10人在旁听席旁听,法院内法警打人,有目击证人,也有法庭的录影为证。法警停手,也是因为他们喊出了有“录像”存证。“要不是我喊那个有录像,他们可能还要对李苏滨动手,还要打他呢。”

国内的民间反腐人士王培荣则表示,类似这种”贪官审贪官”的个案很多,为保法庭的尊严,贪腐的法官要回避。“我举报贪官,揭发以后,怎样走下去?由贪官来处理,这是很常见的。现在的法官、社会风气不好。各种各样的事,都有可能发生。”

维权人士指,在网络的时代,就要寻求更多的途径,例如在网上揭发这种“贪官审贪官”的荒唐事。

原题目:李苏滨揭法官腐败在庭上遭殴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