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肺结核病患人数剧增

营养不良与医药品短缺是主要原因

发表:2011-09-08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朝鲜内部肺结核患者持续增加当中,根据内部消息人士表示,长期的粮食问题导致人体免疫力不足,再加上几乎瓦解的防疫体系与医疗用品的极度短缺,导致感染范围迅速扩大。

7日,平安道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朝鲜内部最常罹患的疾病是肺结核,平均每十个人就有三个人罹患此病,医院里面也到处是肺结核病患,因为配给中断,人们都无法好好地吃上一餐,所以情况才会变得如此严重。

两江道消息人士表示,肺结核就像感冒一样到处流行,因为粮食不够,每个人都吃不饱,所以患者持续增加,多到医院也无法处理的地步。他还说,现在太多人罹患此病,多到医院与居民都不认这是一种病。

而前来朝鲜解决此情况的美国史丹福大学派里博士表示,最近五年之间,朝鲜境内每年增加10%的肺结核杆菌。

根据派里博士的说法,朝鲜人口当中大约有50%的人是结核杆菌带原者,但是不具有传染性,问题是这些带原者万一不接受治疗的话,会因为营养不良和其他种种原因导致免疫力下降,这时就会成为具有传染性的肺结核患者。

根据消息人士表示,现在因为医疗用品取得困难,所以只能提供处方签,药品则必须要到市场上购买才行。此外根据该位消息人士转述,之前国际社会所提供的医疗用品也公然陈列在市场的商品架上。

咸镜北道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去医院的话,虽然只给处方签,但是因为药局没有药,所以必须要去市场上买药,看诊的医师和护士也会提供买药的地点,甚至对患者表示'那边有我开的药,去那买准没错!’。该位消息人士表示,那个时候就算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药,透过部队的医官反而更容易获得药品。

根据消息人士表示,在经济条件不佳的情况下,要向所谓的金主(私营业者)借钱,或是典当家具,才有钱买药。

某位脱北者表示,他的亲戚从六月开始罹患了肺结核,用尽了各种偏方,病情仍不见好转,所以亲戚为了要买药,所以借了人民币2000元,前几天才把债还清。另外,如果病情严重的患者不是父母,而是兄弟或亲戚,则是会被要求离开,因而辗转流落街头的情况也时有所闻。

根据消息人士表示,现在部在朝鲜内部的防疫体系相当的脆弱,所以大部分的朝鲜民众都会去医院寻求解决之道。肺结核患者其实只要接受妥善的治疗并摄取适当的营养,不久之后都可以恢复健康。但是,在朝鲜只要病情一度好转,随即中断治疗,结果病情急速恶化的情况越来越多。

就算住院接受治疗,住院期间的伙食都必须要自理,甚至冬天的时候,还要负担暖气的费用。

根据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像这样的情况不断发生的同时,朝鲜当局却无法拿出有效的对策,如果发生了大规模疫情的话,只会消极的对当地宣布'禁止与周边有任何接触'。

军人们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之前联合国提供的肺结核疫苗,虽然优先配发到军队,让军人优先使用,但是还是无法应付大量的病患,导致许多军人被下令返家养病(等同强制退役)。

另一方面,在朝鲜参与治疗肺结核活动的民间团体相关人士表示,根据目前掌握到的资料,朝鲜内部罹患多重抗药性肺结核的病患正逐渐增加当中,光是在平壤、南浦、平安道一带就将近有500~600人罹患抗药性肺结核。

根据相关人士表示,当多重抗药性肺结核(Multidrug-resistantTuberculosis)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之后,一般的肺结核疫苗也将完全束手无策,普通的肺结核的治疗期间为六个月,但是因为经济恶化的关系,医药用品也变得难以获得,所以居民们在完全治愈之前就中断疗程,造成肺结核杆菌产生抗药性,变成多重抗药性肺结核。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