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探伤 其子获释 伤者:只在电影里见过这么狠的(组图)

发表:2011-09-08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双江和儿子李天一


李双江梦鸽夫妇以及儿子李天一


李双江探伤(视频)


伤者:只在电影里见过这么狠的(视频)

9月8日上午,记者从多处获得消息,李双江、梦鸽已经知道儿子李天一于前晚(9月6日晚)闯祸,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带走。李家亲友对李天一参与打人一事表示惊讶,称印象中他是个多才多艺的乖孩子。法律人士分析李天一未满16岁,不承担刑事责任。

李双江、梦鸽夫妇已知儿子闯祸

综合《新京报》、《京华时报》报道内容以及事件当事人之一别克车主微博回忆:9月6日晚9点,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南门外,一辆别克轿车进入小区时未打转向灯且急刹,导致后方跟随的宝马和奥迪车差点追尾。驾驶宝马的李某和驾驶奥迪车的苏某,下车漫骂别克车主彭某,开奥迪车的苏某挥拳打了彭某,随后三辆车的司机扭打一团。彭妻上千劝阻也受伤。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参与打架的李某和苏某匆忙离开现场,后在小区一处废墟处被小区保安和警察找到、带走。媒体报道称,当晚驾驶宝马车的人年仅15岁,涉嫌无照驾驶,是歌唱家李双江、梦鸽夫妇的儿子李天一。

受伤的别克车主在微博中透露,他们夫妇二人头部受外伤,分别缝了11针和两针。从9月6日晚事发后到9月7日晚10点,动手的两位少年的家长始终都没有露面。

记者从各处了解到:梦鸽正在香港准备9月9日红磡个人演唱会。事发当晚,梦鸽并不知道儿子李天一闯了祸。昨天有记者打去电话,她表示要去核实、了解详细情况。现已知道儿子闯祸。截至9月8日上午11时30分,梦鸽并未对外做出回应,目前手机无人接听。

近两天,李双江在北京忙学校新学期开学筹备工作以及教学工作,他已经得知儿子前晚发生的事。但他的手机自始至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他曾在访谈节目中透露自己对儿子有些溺爱:“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劝说,我们吓唬一下。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作为父母希望孩子上进,玩是孩子的天性,没有办法。”李双江将于今天(9月8日)中午飞赴香港,担任梦鸽演唱会的表演嘉宾。


李双江愧疚


李双江亲赴


与被打伤者谈话


李双江探望


探望果篮


集体探望


被打者在病床

法律人士:李天一不构成刑事责任

9月7日晚,海淀公安分局向媒体证实确实,9月6日晚9点,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南门外确实发生过打人事件,警方正在对涉嫌寻衅滋事的苏某、李某二人进行审查。有人向媒体爆料,李双江的儿子在派出所待了不到15小时就已经被放出来了。

法律人士解读:构成寻衅滋事的行为,情节较轻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无照驾驶会面临罚款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擅自改变机动车(专题)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派出所审查通常不会超过24小时。没有继续羁押并非不追究责任,警方会第一时间通知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年仅15岁,未满16。14-16岁之间,只承担伤人致死、贩毒、爆炸、强奸等八项大罪,其它不构成刑事责任。

亲友眼中:李天一是个多才多艺的乖孩子

半个月前(8月19日),李天一刚刚与好朋友张光亿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办“爱在北京”——假日歌友会。不仅李双江、梦鸽夫妇亲临现场为爱子李天一助阵,还有郁钧剑、魏金栋、吕薇等歌唱家做嘉宾。

李天一的新浪微博认证栏写的是“少年钢琴家李天一”,并未提及父母是谁。四个关注人中有李双江和梦鸽。9月8日上午,该微博突然改名为“北京小孩123“ ,并去掉了实名认证,删除了所有微博内容和关注对象。

据李家好友透露,李天一13岁就离开父母独自去美国读书,最近在国内过暑假。前晚的事件让他们感到很意外,因为印象中李天一挺乖,而且多才多艺,擅长钢琴、冰球、书法等,5岁时曾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北京申奥形象大使。梦鸽推出的专辑《如梦如歌》封面上,采用的就是李天一用行书写下的“如梦如歌”四个字。近两年去国外读书后,亲朋好友很少见到他。

李双江、梦鸽之子—15岁留美少年李天一暑期曾与好朋友张光亿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办“爱在北京”——假日歌友会,两位90后北京小孩儿以歌会友,用歌声抒发对故乡北京的爱。李双江、梦鸽夫妇、郁钧剑、魏金栋、吕薇等音乐名家出席,为两个热爱音乐的青少年才俊捧场助阵。

李天一、张光亿除演唱年轻人喜欢的《爱之初体验》、《爱我别走》、《你是我的朋友》、《安妮》等,还演唱了《喀秋莎》《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名曲,李天一还自弹自唱了其父李双江的拿手歌—素有中国小夜曲之称的《草原之夜》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90后小孩能喜欢唱这些经典老歌也实在难得。

歌友会在李双江带领大家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的激昂歌声中结束。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天一父母的多年好友阚丽君担当歌友会嘉宾主持。

对于儿子开歌友会的举动,父亲李双江则表示:“他现在声音还不成熟、开演唱会还太早”,母亲梦鸽说:“支持孩子的爱好,小孩还小,但儿子和同学提出开,作为家长还是支持的,就叫歌友会吧,以歌会友,朋友聚聚”。

李天一资料

1996年4月出生于北京音乐世家、父亲李双江、母亲梦鸽均是知名歌唱家。

曾就读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人民大学附中、美国shattuck St.mary's冰球学校。

自幼热爱音乐、喜欢唱歌,热爱体育运动。4岁选入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4岁学习钢琴,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教授韩剑明先生;8岁开始学习书法至今,师从清华大学方志文先生;10岁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多次参加国内外少儿冰球比赛。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希望杯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二等奖、中国作品演奏奖。全国少儿钢琴比赛金奖,第八届北京钢琴艺术节优秀演奏奖。连续三届荣获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铜、银、金奖。并入选2009激情奥运爱我中华青少年书画双年展。2009年入选为最年少的海淀区书法协会会员。

案情回顾:

两年轻人分驾豪车在西山华府门口与人发生争执;李双江之子15岁无照驾宝马,“晋O”奥迪为套牌车

李双江探伤 其子获释 伤者:只在电影里见过这么狠的(视频)

昨日,有对夫妇来医院探望,他们自称是宝马车主的家人,希望我们能给孩子一个机会。但来的人没有李双江。                                                                      

——被打的彭先生

前晚,在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刚要拐入小区南门时,遭到后面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牌照为晋O00888的奥迪司机殴打。夫妻头部被打流血。两打人者欲逃离被控制。

事发后,此事在网上引起关注。经核实,宝马司机年龄15岁,无驾照,系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晋O”车牌为套牌。

打人者欲逃离被控制

“晚上9点左右,当时我们开车在前面,这两个车在后面,我们进小区大门需要减速,他们在后面刹车停住,然后我们就被打了。”前晚11点,在西山华府小区南门门口,头上包着纱布的杨女士说。

目击者李先生表示,3分钟时间内,基本都是两名车主在殴打这对夫妻,“两名年轻车主身高都在1米8左右,而被打的夫妻身高都只有1米6多,所以完全处于挨打局面。打人者还大喊‘谁敢打110’。”

随后,马连洼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在小区西门附近,将欲逃离的二人控制。

医生表示,彭先生头部受外伤,前额被缝9针,后脑被缝2针,同时鼻梁和右眼软组织挫伤。

车内“冲锋枪”系假枪

昨晚12点,小区南门门口,两名打人者已经被警方带走。

记者注意到,该无照宝马车系经过改装,前挡风玻璃上放置着一张“人民大会堂”的临时车证,而车后座下藏着一把“冲锋枪”。据了解,该枪并非真枪。

由于事件中的豪车及打人者的嚣张态度,此事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有网友查出奥迪车牌系山西国税局电话,对此山西国税局发公告否认。山西劳教局称,此车牌系该局所有,但挂该牌车辆系吉普,且一直在该局院内。

据知情人透露,宝马车主年龄15岁,无驾照。

经核实,该宝马司机系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奥迪司机系山西一公司老总之子。奥迪车牌系伪造。

昨晚,海淀警方表示,警方正在依法对涉嫌寻衅滋事的苏某、李某2人进行审查。

■ 现场

驾车逃离被堵回

整个打人事件中,打人者高喊“谁敢打110!”并一度试图驾车逃跑。

汽车拐弯引争执推搡

“晚上9点左右,我们带着孩子开车回家,到了小区南门,刚要拐进去,突然听到后面传来剧烈的刹车声。”当时开车的杨女士说。

杨女士看清,停在最前面的是一辆无照宝马,“我丈夫怕我有危险,便下了车找他们理论。”

目击者称,双方争执了不到1分钟后,从宝马中下车的车主先推了杨女士的丈夫彭先生一把,杨女士上前劝说,反被宝马车主推出,撞到轿车挡风玻璃上。

夫妻二人被打3分钟

小区南门的保安称,两名年轻车主开始追着彭先生打,杨女士则在一旁不住地哀求。“当时,他们车里的孩子哭得特别大声。”

多名小区业主证实,两名车主在打人的时候,边打边喊“谁敢打110!”

目击者称,两名年轻车主对夫妇二人的殴打持续了3分钟左右,鲜血从夫妻二人的头上淌到了脸上。

打人者欲逃离被堵住

“他们准备驾车逃走,我们当然不能让他们逃掉,在场当时有40多名业主,大家将两车围住,并拨打110,还有的业主开车挡住了两车去路。”一名业主说。

“奥迪车准备倒车逃离,但后面有车挡住,奥迪车主对业主说,‘给你2000块钱,让让路’,却遭到业主拒绝。”目击者刘先生说。

刘先生表示,当时宝马也准备驶离,它先往路东开,但却发现是个死胡同,掉头回来之后,发现去路已经被业主们拦住,“宝马差点撞到了站在最前面的杨女士的腿上,这才停下来。”

随后,二人弃车逃跑,并躲在小区西门边的草堆里,但被随后赶来的小区保安和马连洼派出所民警发现并控制。

■ 焦点

奥迪多次违章未处理

昨日,在北京市交通违法查询网上,输入奥迪车牌号晋O00888后可以看到,该车自2008年9月4日开始,到2011年8月31日期间,共违章36次。

其中,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6次,超速3次,违规在应急车道或专用车道内行驶9次……在这些违章记录之后,处理情况均为“未处理”。

记者通过有关渠道查询车牌号得知,使用过该车牌号的单位,包括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和山西省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

对此,山西省国税局回应称,车牌在2004年8月之后,已上交山西省交警部门。

山西省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听到此事之后显得有些惊讶,“我们单位的确在使用这个牌照,但并不是黑色的奥迪,而是一辆白色的吉普,现在这辆车就停在我们单位院子里。”

该工作人员表示,黑色奥迪所使用的晋O00888车牌,极有可能是套牌。

来源:新浪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