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鸡的屁 我要鸡的蛋

作者:王思想家 发表:2011-09-11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示:坚决拥护习近平先生最近提出:〝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

这些年中国到底怎么了?一方面,经济似乎在快速增长,另一方面,纳税人怨声载道。这种匪夷所思的局面堪称中国特色。

造成如此局面的原因,是因为统治者和被统治者诉求不同。前者追求经济增长,后者追求生活安康。当经济成果被少部分人霸占的时候,就会出现感受上的完全背离。

一位叫安东的朋友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去楼下超市买烟,一个老大娘弓着腰颤颤巍巍走进来,用青岛话问收银员:〝鸡子儿多少钱?〞收银员一愣:〝……什么?〞 老大娘又问:〝鸡子儿多少钱一斤?〞 收银员半天才反应过来,说:〝噢,你问鸡蛋啊?五块二。〞大娘摇了摇头,缓慢地转过身去,又颤颤巍巍地走了,饱经风霜的脸上看不出失望,可眼睛里分明闪过一丝无奈。我站在超市门口点了一支烟,看着老人挪着步子慢慢走远,腰弯得厉害,像背负了千斤重担。有那么一瞬间,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他妈的混蛋啊!一个让老人吃不起鸡蛋的国家!!

为什么GDP每年增长近10个百分点,而百姓却吃不起鸡蛋了?因为,GDP每年增长近10个百分点,税收却每年增长30个百分点。如此疯狂的税收,在古今中外5000年历史上没有第2例。

房价5年涨6倍,也同样是古今中外没有第2例。

在通货膨胀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推出什么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同样匪夷所思。

我说过,高税收、高房价是掠夺百姓的两把大砍刀。而通货膨胀,则是一把小刀,看上去不如大砍刀那么凶猛,但每天都让你流血,其危害程度,不亚于高税收、高房价。

在高税收、高房价、高通货膨胀率这3把刀的抢劫下,百姓吃不起鸡蛋,不奇怪。

权贵们为什么喜欢鸡的屁?因为鸡的屁越高,意味着权贵们可以支配的财富越丰盛。当百姓吃不起鸡蛋的时候,他们却可以每年消耗几千亿元去公款吃喝、公款养车、公款出国游玩。同时,他们还似乎很有良心地在电视上声称:〝要关心广大人民群众疾苦〞,言下之意,他们是不会有疾苦的。

权贵们如何推高鸡的屁?他们牺牲环境、牺牲百姓福利,他们低价出卖资源给国外,他们疯狂推高国内房价,而权贵们手中却存有大量低价得来的房屋。

改革开放30年。前10年,是鸡的屁与百姓财富共同增长,所以,百姓感觉幸福。后来的20年,则是鸡的屁疯狂增长,百姓生活却一天比一天困难。

解决之道,就是把疯狂发行的货币供应量降下来,把疯狂增长的鸡的屁降下来,让百姓吃得起鸡的蛋,让百姓买得起房,上得起学,看得起病。

习近平先生最近提出:〝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认为,这〝三个人民〞是〝三个代表〞光辉思想的升华,我们心里暖阳阳的,喜羊羊的,感谢灰太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腾讯》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