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开罗使馆受冲击 局势依旧紧张(组图)

发表:2011-09-11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烈火前举着埃及国旗的抗议者

埃及政府周六证实,埃及示威者冲击以色列驻开罗大使馆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以色列大使连夜携同家眷和使馆工作人员逃回国内。开罗全城进入安全警戒状态。德国外长对此次冲击事件表示谴责。

埃及首都开罗于星期五(9月9日)经历了一个不宁静的夜晚。数千名埃及民众聚集在以色列使馆前。愤怒的抗议者推倒了使馆所在大楼前新修的防护水泥墙,闯入办公大楼,冲到顶层并不断向窗外抛下外交文件。埃及政府召集内阁紧急会议,内政部长埃萨维当晚宣布提高安全警戒级别,开罗全城进入安全警戒状态。大批埃及军队士兵及装甲车部署在大使馆门前,埃及军警使用催泪弹驱散抗议者。抗议人群与军队、警察的冲突不断升级。


抗议者纵火焚烧车辆

埃及政府周六宣布,该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1049人受伤,其中包括46名警察和士兵。

以大使连夜出逃

以色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官向德新社透露,以色列大使雷瓦农连夜携同家眷和80多位使馆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离开埃及,他们在极端保密和保险的情况下逃离使馆前往开罗机场,然后乘坐在那里待命的以色列军用飞机回国,全程无人受伤。最初被困在使馆内无法脱身的六名使馆人员也在数小时后乘坐另一架飞机回到以色列,其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这六个人多次通话,并表示不惜一切代价拯救他们。

国际反应

事件发生后,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向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求助,要求美方协助保护其驻埃及使馆的安全。内塔尼亚胡表示,埃及当局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为救援被困以色列使馆人员提供了及时的帮助,他对此表示感谢。他说:"埃及暴民对使馆的袭击事态很严重,如果袭击者成功的冲破最后一道门而伤害到我们的人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今日对此次冲击事件也表示谴责。一位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韦斯特韦勒要求埃及政府根据国际外交法义务确保使馆安全,避免冲突事件进一步升级。抗议者纵火焚烧车辆抗议者纵火焚烧车辆

事件导火索

自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政府倒台之后,以埃两国关系不断恶化。此次示威活动的导火索是8月份五名埃及边防警察在两国边境地区被正在围剿伊斯兰武装分子的以军误杀。自该事件发生以来,埃及民众持续向政府施压,要求驱逐以色列大使,并与该国断交。埃及民众要求取消1979年同以色列签署的和平条约的呼声日益高涨。最近数月内,在以色列使馆外曾发生多次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此次冲突最为严重。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