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公款送礼热 京城“黄牛”倒券忙

发表:2011-09-1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逢中秋佳节,不少单位动用公款馈赠礼品。近几年,由于过度包装的实物礼品不便携带,成为负担,礼品券日渐风行。今年中秋佳节将至,礼品券交易市场火热起来,形形色色的黄牛党也开始“出洞”了。

消费不掉的礼品券流入市场
    
“每到节日,各种礼品券就扎堆儿了。单位前些年发过月饼券,大家反映都不爱吃,就改发别的了。比如大闸蟹上市了,就发螃蟹券。现在,好多礼品包装太大了,走亲 访友不便携带,亲戚朋友也都改送券了。光是月饼券就种类繁多,什么冰淇淋月饼券,养生月饼券。有的看着就没有兴趣,更别说消费了。”就职于一家央企的张红 霞说,“节日过去之后,发现有些都忘了领。有很多提货手续非常不便,不知道要跑多少回,打多少个电话。遇到有人收也乐意卖掉,消费不掉也是浪费,想想就怪 可惜的。”
    
在西单,大悦城外面就有一些人打算卖掉手中的礼品券。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几个,他们表示自己的礼品券也大多为 朋友用公款购得,送给自己。现在还有剩余,就想赶紧卖了,留着太闹心。有一位从事销售工作的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年都要买礼品送客户,现在直接邮礼品 券,但在回访时,经常发现客户压根就没去提货,礼品券实际上造成很大的浪费。
    
现在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也给“黄牛”带来 了出货的便利。一些网店成为“黄牛”出货的重要窗口。“我们保证不是假礼券,所有的券都保真,我们经过人验货的。”淘宝上一家经营各类礼品券的店家说,他 们家的礼券都是从渠道里拿来的,没有从外面“收”来的。所以,肯定能保真。
    
目前,网店销售的礼品券多集中于月饼券和螃蟹券,折扣多在面值的7折至9折之间。然而,许多人反映曾有过在网上买到假券的经历,尤其是在一些论坛类网站上。这些假券的仿真度很高,购买者难以分辨出来。

倒券一个月,足够花半年
    
在西单哈根达斯店外面,几个中年人不断询问路人有没有礼品券出售。记者顺势询问了一位“黄牛”。“你这都收什么礼品券?怎么个收法?”“什么礼品券都收,有 多少收多少。你有多少?”当记者问价钱如何时,这名黄牛党说,不同品牌收购价格不同。拿月饼券来说,哈根达斯、全聚德仿膳等的价格相对高一点。“这得看你 手上是什么类型的再定。”他如是说。
    
他还透露道,每年中秋节和国庆节都离得很近,他本身并不是专门做礼品券生意的,看那 些黄牛党去年收获不错,他今年也加入了。打算趁两节期间,和另外几个人一起做一个月。当记者表示,今天没有带券,能否留下他的电话时。这名黄牛党显得很警 觉。他说:“最近几天,如果没特殊情况,我都会在这儿附近,带了来找我就行。干一个月,差不多能休半年了。”“你们能挣多少钱,居然能休半年?”听到记者 的问话,另外几名黄牛党挥手示意他不要说太多。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采购人员说,“真正厉害的‘黄牛’是不会去市面上收 券的。他们往往有一些用公款消费的单位客户,有礼品券的固定进货渠道,这些‘黄牛’几乎能算是礼品券的中间商,净赚差价。做时间久的‘黄牛’现在一般不收 月饼券,这种产品周期性太强。加上现在食品行业管得严,保质期又短。收券的价格被压得很低。”

来源:工人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