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手架垮塌 12人自23层楼坠落10死2伤(组图)

发表:2011-09-12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坍塌下来的钢管、踏板散乱地斜插下来,叠加在一起,已经严重变形


遇难者留在14层墙体上的血迹还没干,工友趴在窗台上默默哀伤

昨日8时30分许,地处西安市未央路和玄武路交会处,正在进行外部装修的30层高楼凯玄大厦,脚手架突然垮塌。事故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近百名消防官兵运用切割机、搜救犬等紧急搜救,从8时37分到10时25分左右,共救出12名工人,其中7人当场死亡,5名伤者被送往长安医院、市中心医院。

我看到脚手架快速坠下

“我刚到玄武路西口,就看到脚手架正在快速往下坠。”昨日上午,一位女摩的司机在现场向围观市民讲述自己看到的情景。“咚的一声,就砸了下来。”她说,通过工地的红色铁门门缝朝里看,发现脚手架塌在地上,周围没有人,“能听到有女的哭声,但看不到人。”她说,很快,旁边就来了三个戴安全帽的工人,“他们吓得脸色煞白,在旁边这根钢管拉一下,那根钢管拉一下,都没有拉动。”女士说,她赶紧朝他们喊,“赶快拨打110”,其中一人打了电话,120很快就来了。“救出的第一个人腿还能动,而第二个人头上用衣服包着,衣服上都是血。”

坠下的脚手架摞了一层楼高

9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塌下的脚手架已经变形,摞起来有一层楼高。发生事故的大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饰。在大厦的东面,外墙瓷砖已从上往下贴至23层,上下的三四层都用钢管、竹板搭好了脚手架,四周还有绿色的防护网。垮塌部分位于大厦东南角,缺口宽十余米,半垂的纱网和钢丝绳吊在空中。

据了解,已经封顶的凯玄大厦共30层,已建了四年,计划今年年底竣工。记者在大楼23层的窗外看到,发生垮塌的是墙外侧从南向北的第二节脚手架,其中与第一节脚手架相连处的几根钢管向下弯曲,悬在空中。

记者发现,垮塌的脚手架位于大楼的20层至23层之间,共有7层,每层有3至4个竹子踏步,仅剩几个黄色扣件嵌在墙上。而在施工的屋子里,水泥和装瓷砖的箱子散落一地,有的墙面上还有血迹;坍塌在地的脚手架上,还有遇难工人的安全帽。

在废墟中搜寻生者

9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20多名穿着“西安消防”和“陕西地震救援”字样消防衣的消防员正在拿着切割机、液压钳等急救设备抢救还压在废墟内的工人;而在旁边,三四名120救护人员站在现场,等待救援。

约两小时共救出12人,其中7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

脚手架坠落瞬间两人跳离脱险

“垮塌瞬间,我在空中,前脚还没有踏上安全的脚手架上,后脚已经离开急速下坠的另一个脚手架。”事发时,30岁的杨升正在坍塌的脚手架上。

“猛然听到咯噔一声,”杨升说,“零点几秒,我从一个脚手架跳往另一个脚手架,不经意间向下瞥了一眼,身下一个巨大的脚手架急速坠落,有人高声喊叫。随后,我从旁边的脚手架上跳向室内。”

和杨升一样,领工在事发瞬间从坠落的脚手架上跳到了室内,而他的妻子落了下去。几秒钟后,这才反应过来的领工跑向窗口,悲痛地喊着妻子的名字。 “当我反应过来时,和领工迅速跑向电梯。”杨升说,到了外面他们惊呆了,很多人血肉模糊,“能听到有人呻吟,还有人喊救命。”杨升说,“可是我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我就拼命刨,但是怎么都刨不出来。”

昨日上午,在长安医院急救室门口,记者看到,来自周至县集贤镇赵代村的55岁的杨应奎神情呆滞,蹲在医院的过道上不停地发抖。“我带着村里的4 个人出来打工,全部掉下去了……本来想请个假回去过中秋,这可怎么向村里人交代啊!”杨应奎掩面哭泣,坠落的人中有两男两女是他带来的,其中一个是他的侄女。

记者了解到,一些工友并没有通知伤亡者家属,他们说,发生这样的事,不知道如何告诉家属。

“哗”的一声就开始往下塌

“太可怕了,我和媳妇当时就在楼边站着,突然‘哗’的一声,墙外边的脚手架就开始往下塌,一根绳子直接挂在我媳妇头上了,差点把她拽下去。”目击事发一幕的工人周师傅说,“没过几秒钟,就听见‘咚’的一声巨响,整个楼都跟着摇了一下,跟地震了一样。”

周师傅说,他和妻子及其他工友是从四川来西安打工的,才来几个月。事发时,他的工友10多个人正在23楼的外墙脚手架上给瓷砖擦缝,没想到发生了意外。“我跑到窗口一看,那么高的楼,心想他们肯定都活不了了,当时腿都软了。”说起事发一幕,周师傅仍惊魂未定。他说,当时脚手架上共有10多个人,其中有给外墙瓷砖擦缝的,有安落水管的,还有架子工和小工。就在架子往下垮时,两名工友一步跨进了楼内,幸运逃生。“都赶工期呢,架子工要急着拆脚手架往下挪,安装落水管的工人和擦缝的工人也急着赶,没想到就发生了这事。”周师傅说。

11日下午从西安市委宣传部获悉,10日发生的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中受伤的5名伤员中,有3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从而使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0人。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