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闪婚闪离增多 父母插手成诱因(图)

作者:重庆晨报 发表:2011-09-12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后离婚数量增多,许多是闪婚闪离,不过市妇联法律援助中心从平时接到的离婚案件,发现许多恋爱时间长、感情稳定的小夫妻在结婚后也会闹离婚,而这其中父母插手小两口矛盾成了推高80后离婚率的幕后推手。

都市婚姻观察

父母过度关注,独生子女经济不独立等是主因

婚姻B超

夫妻小吵架,双方父母来闹大

“我们对前来咨询、调解、寻求代理的离婚案都会进行详细登记,从登记情况发现,近几年80后独生子女离婚数量增加。”市妇联法律援助中心法律顾问赵华说,其中有不少是闪婚者,因为婚前相处时间太短,相互了解不细,婚后会爆发许多矛盾,从而导致离婚。不过在这其中他们也发现很多结婚不到3年闪离的年轻夫妇,婚前是同学、同事或认识时间很长的朋友,感情稳定良好,但是结婚不久也闹着要离婚。

针对这一现象,他们研究发现,有这种情况的年轻夫妇,学历都较高、外形较好、也有不错的工作,甚至工作能力特别突出,而离婚的背后有一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父母干涉得太多。常常是年轻夫妇间产生一些小矛盾,但独生子女父母很乐意参与到小夫妻的生活中,一旦小夫妻吵架,两边家长护子心切插手其中,却往往把小矛盾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甚至鼓励离婚。

赵华律师已经在市妇联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了十年,他表示,近两年,离婚的年龄段越来越低。不同于60后、70后办离婚案子,是当事人找妇联、找律师,父母不会跟着来参与,但是现在的年轻人打离婚官司,不管男女,爹妈全跟着,有的甚至是父母来帮着咨询离婚问题,比当事人还积极。他们对当事人进行调解劝和时,个别父母还会说不要调解了,必须离,态度比子女还坚决。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