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通痛苦指数排名全球第2(图)

发表:2011-09-1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每公里道路的车辆数量全国第一之后,深圳的交通又迎来了一项“桂冠”——交通痛苦指数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这个由IBM公司发起的调查结论显示,在“全球交通痛苦指数”排名中,深圳仅次于墨西哥城位居世界第二,北京排在深圳之后位居全球第三。深圳的交通拥堵赶超了北京、上海与广州?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表示,北京的晚高峰疏解需要两到三个小时,而深圳一个小时可以疏解完毕。

国内仅京深列入调查

刚刚结束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让深圳的交通经历了有如过年一般的短暂顺畅。在交通拥堵恢复正常之后,美国IBM公司的一份调查将深圳列为了全球交通痛苦指数的样本城市,并赶超北京,排在墨西哥城之后位居世界第二。

“全球交通痛苦指数调查”是IBM公司每年所进行的全球性调查中的第四大调查,主要通过样本调查的形式,通过上下班时间、交通行进时间、车流量给人造成的压力以及乘客对交通的不满程度等十项主观性问题进行调查。今年,IBM公司选择了全球20个样本城市,共收集到了8042个受访者反馈的数据。中国仅有北京、深圳被抽样调查。而在去年,深圳并未列入调查范畴。

比北京堵 网友不认可

“不可能,北京比深圳堵多了。

”“没那么夸张吧。”在媒体援引外电报道这一消息后,立即在网络与微博上炸开了锅,众多网友对于调查结论纷纷表示强烈质疑。

“深圳压力有这么大吗?数据上深圳是密度最高,但是实际体验北京应该比深圳堵吧。”IBM公司的调查结论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尤其引发争议的是深圳超过北京排在了国内痛苦城市的第一位。虽然部分市民反馈认为深圳的交通拥堵较大运会前有所加重,但是“感觉比北京好不少”的网友不在少数。

在北京与深圳之间来回工作的市民方先生认为,相对于北京,深圳的交通状况已经算是好很多了。即便与上海与广州相比,深圳目前的交通状况还暂时不能用痛苦两个字来形容。“在北京,堵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根本不算啥,但是在深圳,虽然车多,被堵死不动的情况基本上还很少遇到。”

对此,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表示,北京的晚高峰疏解需要两到三个小时,而深圳,基本在晚6时—7时的一个小时时间内,晚高峰就可以疏解完毕。而对深圳目前交通的整体评价,刘凤俊用了只拥不堵,平稳可控来形容。

密度够大 拥堵不算最大

毫无疑问,深圳的机动车密度全国第一是不争的事实。交警局今年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全市的粤B牌号的机动车数量突破了190万大关, 加上外地及香港常驻深圳车辆约30万辆,汽车总量超过220万辆。按照目前深圳道路总里程6164公里计算,深圳每公里道路的机动车数量超过了300辆,远远超出了250辆的国际警戒值,密度在国内大中城市位居第一。

如果按照深圳与北京的城市面积与机动车密度计算,北京如果达到深圳的密度,其机动车总量将达到1600万辆以上。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491万辆。

深圳市交警局披露的数据显示,2010年,深圳主干道的平均车速为34.8公里,平峰为每小时40.7公里,晚高峰为每小时29.9公里,日平均为每小时35.1公里,平均车速较往年还略有提升。2011年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深圳的主干道平均车速仍然维持在每小时34公里左右。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