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维权代表被打 千人上街(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1-09-13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路扬帆综合报导】9月10日下午6时许,广西南宁客车厂生活区发生一起千余人上街堵路声讨警方玩忽职守的群体事件。

据悉,10日下午6时许,南宁客车厂维权小组的副组长周某,骑着摩托车走出小区门口时,被几个不知名人士持棍棒殴打成重伤,而后逃逸无综。

群众报警后,警察、交警却不愿处理此事,相互推诿。警察说是交通事故找交警,交警来了不管事。民众请交警调阅出事地点旁一加油站的监控录像,但为交警和警察拒绝。

至此,民众深感愤怒,认为,警察和交警都不愿处理,明显是开发商勾结黑恶势力的打人事件,故而千余人堵住望州南路,声讨警方玩忽职守,不为民羁拿打人的犯罪嫌疑人。

晚上11时,南宁市公安局长和南宁市政法委书记才出面,许诺3天内给民众一个交代。但是否能羁拿凶嫌,官员们对此并未做出明确的保证。

据民众反映,此打人事件是因为拆迁问题才引起的。

安置补偿不合理  惹质疑 

据广西房地产信息网报导,2010年10月28日,南宁市第十六期、第二十三期国有土地出让截牌仪式在南宁市国土资源局二楼举行。当日出让的第三个地块——望州南路、华东路67-1号、华东路104号地块,即南宁客车厂旧城改造地块,由澳华房地产以50万元/亩的单价、4347.4326万元的总价成功竞得。

对此,区内居民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南宁客车厂生活区的土地就以低价卖给了开发商,区内900多户业主尚未签署补偿协议,就限期搬迁。

网名“形行色摄”的区内居民发帖表示,他与家人在南宁客车厂生活区住了好多年,后来由于经济不景气,工厂破产倒闭,此后一直盼望能旧城改造住上楼房。2010年澳华房地产以每亩50万元外加拆迁安置补偿费用拍得这块地,以为看见希望,原来是恶梦的开始。澳华房地产开出的安置补偿很不合理,在公房面积上他家的天井和厨房都不算进去,因此只能得到30平方米的免费房。30-50平米每平方2500,50-60平米为2220一平米,60平方以上每平方升6800。安置补偿费都不够5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还得补钱。50平米的电梯房,去掉公摊也就30多点了。临时过渡安置补助费每月只有500元。此外,容积率、一梯几户、户型、绿化……澳华为他们建的是什么样房,全都一无所知,却叫他们签字,然后搬走。他呼吁:有谁能为他们主持公道呀!

网民“海鲜仔”说:澳宇公司用连哄带骗加恐吓的手段,强硬迫逼南宁客车厂职工在申请书上签字、盖手印。最让人心寒的是兴宁区政府和南宁市政府也是一起在帮着澳宇公司,强迫客车厂职工在申请书上签字。据说澳宇公司提供了相当一定数量的廉价房给2级政府。

网友“lj19910616”质问政府官员:“华东路67-1,104号属于一类黄金地段,现拆迁不能回到原址,异地搬迁到三类地段,按开发商下发的拆迁补偿条例,一类黄金地段和三类地段之间区别开发商只给了0.1的差距,(意思就是原来按政策拆迁是1:1.3,现多给0.1,就是1:1.4的比例),请问政府官员,如果是你,你会同意吗?”

对此,网民“gxbbwly”感叹地说:“中央才出台新拆迁法规,就立马出事,无视啊无视啊,当地媒体无一报道!论坛帖子纷纷和谐,言论自由何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