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的“九帝”之一——汪洋

发表:2011-09-13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应中国同僚杨洁篪的邀请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九月十二日至十四日)的正式访问。朱佩明天到访广州之际,将会晤广东省党委书记汪洋,汪洋是中共政权中有“改革”倾向的省委书记,汪洋是个中国政坛上的重要人物,还是个与众不同的人物,并且是个备受争议的人物。 汪洋的一句有名的格言是,历史不允许我们躺在计划经济的温床上睡大觉,汪洋的雄心壮志旨在成为现代中国的“九帝”——中共中央九名政治局常委之一。

胡锦涛的得意门生,弗里德曼的朋友

法国费加罗报发表该报常驻北京记者拉格兰日执笔介绍汪洋的文章一开头说,汪洋不仅是中国正统领导人胡锦涛的得意门生,也是畅销书“地球是平的”作者托马斯弗里德曼的朋友。汪洋不仅向自己的下级推荐阅读这本他推崇的有关全球化的著作,而且还邀请弗里德曼参观广州市,汪洋准备把广州办成新型的中国改革试验田。

1955年出生在安徽宿州的汪洋在中国开放改革的初期被送到中共中央党校培养,担任过地方共青团负责人,由于胡锦涛是团派头目人物,汪洋从而成为团派线上的人。据说,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邓小平南下时,当年三十六岁的安徽铜陵市委副书记汪洋的一篇文章引起邓小平的注意。汪洋的文章强调指出,历史不允许我们躺在计划经济的温床上睡大觉。

“广东模式”与“重庆模式”

费加罗报文章介绍朱佩外长明天在广州见到的汪洋明年有望成为“九帝”之一,也就是有望进入由九名常务委员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明年九名中央常委中有七名连任,但为了腾出的这两个宝座,已经剑拔弩张。中国高层背地的派系斗争非常激烈,属于团派的汪洋是改革派的象征人物,也准备成为政治局常委的重庆直辖市党委书记薄熙来代表新左派。如今中国的矛盾通过“广东模式”和“重庆模式”的对立就已经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北京任何政治派系都不可逾越的红线

费加罗文章讲述了汪洋在广东省的经济业绩以及与担任重庆直辖市委书记的薄熙来之间的截然不同之后指出,从政治方面看,汪洋如果没有更大的改革魄力并不足为奇,也有人不断地提醒汪洋的权力有限,他本人也明确指出,深圳经济特区并没有变成“政治特区”的使命。费加罗报最后结论说,无论标榜是改革派,还是标榜保守派,任何派系都有不可逾越的红色警戒线。

本文节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