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多元灯笼游行(组图)

发表:2011-09-14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大马全民庆中秋晚会”游行,吸引各民族参与其盛。

【看中国马来西亚记者站报道】马来西亚旅游局与吉隆坡中华大会堂策划和筹备“一个大马全民庆中秋晚会”,于9月10日在吉隆坡中央艺术坊举办的中秋晚会,欢庆中秋文化节游行圆满落幕。今年度中秋获得台湾观光局和台北灯会支协助吸引了逾万名各民族人民和外国游客参与其盛。


“峇迪”(Batik) 为主题之作灯笼。


主办当局安排猜灯谜游戏,引起游客好奇。


马国世界级的龙狮团表演高桩舞狮表演。

表演活动从下午4点到晚上10.30点, 主题为“峇迪”(Batik) ,推荐我国峇迪文化艺术,促进中秋节融入我国多元化主流。

大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抵步后为大会主持开幕仪式,受到民众的热烈迎接。

主办当局特别安排了多项精彩节目,晚会除了有灯笼制作比赛与猜灯谜游戏外,其中包括马国著名男高音岑大伟和林清福演唱、中华武术表演、变脸表演,主办当局也邀请了马国世界级的龙狮团表演高桩舞狮表演,晚会气氛高潮迭起。题灯笼游行是从中央艺术坊走到最闻名的茨厂街。

中秋节是民族节庆活动能穿越千年而兴盛不衰,中国民众在传承古老民俗的同时,通过更多的现代生活元素诠释中秋文化的家国意识和人文精神,寄托中华民族对美满的憧憬和对团圆的祝福的节日。

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的国家,马来同胞今天也庆祝开斋节,能够同庆月圆团圆佳节,足以反映出大马多元子民及文化共融的美好气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