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爹”打油诗在网上盛传

发表:2011-09-14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民的创意无限,网上涌现一首首描绘 “大名爹”的打油诗,讽刺当下官二代、富二代嚣张跋扈。

当下大陆民众对共产党的软幽默,连官方禁也禁不了。在一众娱乐网站、论坛,官二代、富二代的无礼、无法、无天,就被挖苦得大快民心。网友董路改编解放军少将李双江的成名曲 --“红星照我去战斗”。“小小宝马无牌照,套牌奥迪跟我走,有人挡我路,直接上拳头,打架斗殴一起上,爹的教导记心头”。而类似“红星照我去战斗”红歌新创,更有更多改编版本,民间合力打擦边球。

当下大陆,李双江、李刚、王军和卢俊卿,被列入民间版本的“四大名爹”,讽刺这些官一代、富一代家教不力,亡党亡国就在第二代身上出现。有打油诗就写到,“一爹更比一爹强”、“恨爹不成刚,怨爸不双江”,小市民最好“投胎姓李”。或有,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爹更比一爹狂。”

四大名爹之首,民选要属李刚,原保定市公安局副局长。2010年10月16日晚,李刚儿子李啓铭酒后在河北大学内飞车接朋友,撞死和撞伤共名新生。醉酒驾驶撞伤人后究口出狂言,说“有本事你告去,我爸是李刚。”

至于近日在北京海淀区,打伤人后逃逸的解放军少将李双江的儿子,年仅15岁就开宝马,还被网民人肉搜查,发现花几十万改装肇事名车,除了车挂假的军车牌,车内还有假的冲锋枪。有讽刺改编唐诗就写到:“窗前明月光,我爸是李刚。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我爸李双江。力拔山兮气盖世,双江胜李刚。我自横刀向天笑,我的车配冲锋枪”。而李双江的妻子歌唱家梦鸽,亦被网民人肉搜查,指她在微博称自己是海南经济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但当地实则并无此大学。梦鸽随即在微博删掉有关留言及个人简介。

资料显示,今年2月13日:河南伊川一交警在街上虐打少女,竟叫嚣“我爸是公安局副局长史站立,告到哪也没人管。”李刚、李双江、郭美美的更是佳话。舆论就指,大陆官二代、富二代的缺乏管束,集体失格已经成为社会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