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交易员再现 瑞银损失20亿美元

发表:2011-09-16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银(UBS)周四宣布,该行一名31岁交易员因涉嫌违规交易、导致该行损失20亿美元而在伦敦被捕,这一消息令市场大为震惊。当日为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三周年。

该男子名为Kweku Adoboli,是这家瑞士集团鲜为人知的“Delta One”衍生品部门的一名主管。Adoboli于周四凌晨3时30分被逮捕,目前被关押在伦敦Bishopsgate警察局。消息传出后,瑞银股价暴跌10%。

瑞银警告称,这一事件可能导致该集团第三季度出现亏损——许多人将此案与2008年杰洛米•科维尔(Jérôme Kerviel)导致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蒙受49亿欧元(合68亿美元)损失的案件进行对比。瑞银首席执行官郭儒博(Oswald Grübel)在一份致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我们理解,一段时间以来你们已经不得不应付不利、动荡的市场。尽管这一消息令人痛心,但它不会改变本公司的根本实力。”

据瑞银投行部门的内部人士表示,这一消息令员工“极度震惊”——金融危机期间,该部门减记了500亿美元的不良债务,此后一直在努力恢复元气。据知情人士透露,瑞银直到周三中午才发现Adoboli的违规交易行为,大约12小时后报警,使Adoboli被捕。

“Delta One”部门一名交易员就能造成如此灾难性的损失,引发了有关对投行实行新限制的呼吁。Delta One是一种衍生品交易,是投行仅剩的几种可用自营资本进行大笔押注的交易之一。

同业经纪商德利万邦(Tullett Prebon)首席执行官特里•史密斯(Terry Smith)表示:“管理层不了解Delta One部门在干什么。如果你请一位CEO坐下来解释一番,他们会尝试解释,但他们给不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因为他们自己也不懂。”

分析师表示,这一消息将进一步向瑞银施压,要求其压缩甚至剥离挣扎中的投行部门,以便聚焦于该行核心的财富管理部门。

来源:FT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