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大一新生报到 家长都以为是教授(图)

发表:2011-09-17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得知王宝峰也是新生,送孩子报名的家长邓先生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山东滨州市滨城区45岁的王宝峰经过3年复读,今年与20岁的儿子王旭东同时参加高考。7月底,父子俩分别收到了西安美术学院和厦门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45岁父亲王宝峰昨日报名注册,正式成为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大一新生。巧合的是,昨日下午5时,他因军训回到阔别23年的母校——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现更名为解放军边防学院),领完衣服后,发现安排的宿舍正是他20多年前上军校时住的宿舍。

王宝峰说,拿到西安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他高兴得几晚都是搂着通知书睡觉。往西安走的头天晚上,他激动得一夜都没有睡着觉。13日凌晨4时30分,王宝峰就驾车和妻子从山东滨州出发。驱车16个多小时,行程一千多公里,13日晚上9时许来到西安。“一想到就要到西安美术学院报到,我开了一天车也不觉得累。”

昨日上午9时许,王宝峰赶到西安美术学院招生办排队报名时,旁边有人善意提醒他说:“报名注册时,必须学生本人来,家长不能代替。”王宝峰掏出一本自己的画册,笑着说:“我就是来报名的新生啊。”这时周围有人认出了王宝峰:“你不就是那个《华商报》登过的45岁大学生吗?”王宝峰点头说是啊是啊。

这时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大家纷纷冲着王宝峰竖起了大拇指:“这么大年纪了,还有这个心,好样的!”

送女儿到西安美术学院来报名的陈女士说:“看他站在我身后,还以为是学校教授,搞了半天也是学生。”石家庄的党立新说自己今年46岁,是送儿子来报名的,他看儿子和王宝峰都是中国画专业的,希望王宝峰以后在专业上能指点指点自己的儿子。王宝峰摆着手说:“好说好说。”

51岁的周先生也是送女儿来报名的,他说自己小时候也喜欢画画,也一直梦想能到美术学院深造。但是后来没有勇气像王宝峰一样放弃事业来实现梦想。

昨日下午2时许,报名注册完毕,正式成为西安美术学院大一新生的王宝峰想了解一下课程的设置,他来到2010届学长的宿舍。王宝峰推门进去后,午休的同学以为是领导来检查,都从床上爬了起来。“不好意思啊,学长们,我是今年的大一新生,来向你们请教了。”同学们看到王宝峰的录取通知书后,才相信了他是学弟。

下午5时,王宝峰跟同学们直接到了解放军边防学院参加军训。领衣服时,教官说:“家长不能领,让你孩子来。”王宝峰只好又和教官解释自己就是学生。他摇摇头说:“看来大家对我这么大年纪的大学生都很少见啊。”

王宝峰抱着自己的军训物品跟着教官到了宿舍。宿舍被分到了3号楼3楼333号房间,王宝峰惊讶得半天合不拢嘴。原来,20多年前,他在这里上军校时,住的宿舍就是这间房子,虽然二十多年过去了,但是他依然记得自己的宿舍楼号和门牌号。“真是缘分啊!”

妻子刚帮助王宝峰把东西收拾好,他就教起同宿舍的同学王翰超走起正步来。王翰超说他是咸阳人,1993年出生,比王宝峰的儿子王旭东还小3岁。他说感觉王宝峰很热情,心态很年轻,交流起来完全没有问题。“论年纪,你是长辈,可是论关系,你又是我同学,我该叫你什么呢?”王宝峰听完同学的评价,乐呵呵地说:“叫叔也可以,叫名字也行,只要你愿意。”

昨日,由于相关事情较多,王宝峰还没见到自己的班主任。

王宝峰的妻子程金娥说,今年家里两个人考上大学,算是双喜临门。丈夫和儿子上大学后,就剩下她和婆婆在家里,她在上好班的同时,照顾好婆婆,操持好家,还要给家里的两个大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安心学习。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