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共的《和平发展白皮书》

发表:2011-09-18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伍凡评论》节目

伍凡:各位听众好!现在是《伍凡评论》254期。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评中共的《和平发展白皮书》。

中共在前几天,发表了一个叫做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但中共是真的在和平发展吗?现在它自吹的一切想达到的目的,它的手段是和平的吗?这篇常人是一个白皮书,但是它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它包括了什么呢?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和平发展,各个方面它都包罗了。

那我们问,为什么这个时候要发表这篇文章呢?这个文章发给谁看?它的主要对象是谁?中共发表任何一篇重大的文章,都有它的意图,想达到一个什么目的。中共讲它是和平发展,这六十多年来,它真的是和平发展吗?中共六十多年来,除了朝鲜战争之外,还有一个中越边界战争,中国印度战争,这都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情。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后,到现在33年了。

在刚刚改革开放的头一年,1978年打了一场中越边界战争之后,到现在三十多年来,从和平与战争这个形式来讲,就没有再发生战争这个形式,所以它集中力量在国内发展。它的国内发展它讲了,一大串的“和平”这两个字,用“发展”这两个字。从1978年11届三中全会之后到现在,它的整个政治路线,从毛泽东的阶级斗争路线,转移到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经济发展路线,没有战争但并不等于没有暴力,没有战争不等于一定就是和平的发展。

我们回顾一下,这三十多年来,发生了几次重大事件。从政治上讲,六四大屠杀和平的吗?不是和平的;第二次大事件,1999年之后的对法轮功的大屠杀,是和平的吗?对西藏、对新疆、对南蒙古各个民族的镇压、屠杀是和平的吗?不是和平,是暴力,非常残酷的暴力。用这种手段来发展也叫“和平发展”吗?

可是我刚才提到的这些事件,在它的文件中它一概不讲,它是借用“和平发展”的名义,对全世界宣布:我是和平发展的。它借用我们没有打仗,我们没有侵略别的国家,我们没有跟各个国家用战争的手段来发生这关系。可是我们要知道,从政治的概念来讲,一个国家的外交是它内政的延续和扩大,如果一个政权对自己的老百姓都那么残酷、残忍、暴力,它会对周围的国家,对其他国家和好吗?不可能!

我们再看看历史,希特勒上台之后,1933年上台,他为了达到一个目的,要扩张生存空间,要进行报仇,他不满意第一次世界战争对被殖民者那样的压榨,所以他要进行扩张。在扩张之前,他到处讲和平,到处讲橄榄枝,甚至当时主导欧洲的法国和英国,都愿意跟希特勒握手交谈,签订了《慕尼黑条约》,把捷克、把波兰出卖了,结果发生了第二次世界战争。

凡是一个侵略者在发动战争之前,它一定会手摇橄榄枝,大唱和平战歌,迷惑对方,迷惑世界老百姓。就在希特勒那么样的屠杀犹太人的时候,建立那么多犹太人的集中营的时候,西方世界还不相信希特勒那么的残酷会屠杀犹太人。

犹太人从监狱中逃跑出来的人,包括一些新闻记者、作家,从集中营逃跑出来到了西方世界,向西方世界求救、揭露,西方世界还不相信,认为希特勒没那么坏,他一直在讲和平。一直到了诺曼地登陆之后,美国的坦克车开到德国进了纳粹的犹太集中营,亲眼目睹那些犹太人被屠杀、被监禁、被毒气室毒死、被焚烧这种情景之后,他们才真正相信。可见希特勒的宣传部长戈培尔一句名言:谎话说了一千遍,假的也是真的了,就会变成真理了。

现在共产党这些宣传部就是戈培尔的徒子徒孙,他们现在讲和平发展。你对中国老百姓可以六四大屠杀,对法轮功剖肚剖肠、拿心拿肝,你能对周围的国家发善心吗?鬼都不会相信!所以它不是和平发展,唱高调唱得那么高,是一种欺骗手段。

问题是为什么现在又来欺骗了呢?什么东西需要它再一次去欺骗呢?这是个问题。为什么有那么多西方大财团、一些政客们迎合中共的需求,愿意表面上好像是受骗上当,实际上是利益输送,互相利益交换。所以中共用这一份综合性的白皮书来表明和平发展,这个大的欺骗、大的阴谋。

如果你们有兴趣花点工夫去看看这篇文章,一万多字,哪怕你粗粗的浏览一遍,你都会感觉中共妙笔生花啊!写得真好啊!可是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你说你和平发展,和谐社会,可是全国各地到处在强拆,昨天还有个消息出来:有一对夫妇拿了汽油桶站到屋顶上准备烧房子自焚,来反抗强拆他的房子。这是和平发展吗?

我们讲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在它发展中间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作为一个社会运动型的、社会大规模的去强拆老百姓的房子,那叫和平发展?那叫土匪!那是强盗!那叫暴力!

它现在想用对外名义是“和平”,对内呢?你不要干涉我内政!所以它在这篇文章里面有一段非常重要的关键话,把共产党的内心世界全部暴露出来。这段话是这样讲的:中国的核心利益包括国家主权、国家安全、领土完整、国家统一。中国宪法确立的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这段话不多才一百多字,这是这篇文章一万多字的核心,真正核心的核心。它什么意思呢?就是我现在的政治制度没有任何人可以碰的,我现在发展经济的模式你们也不要想碰。

本来这个“核心利益”的说法,它的次序安排不是这样安排的。最早的说法是在一年半之前,由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到美国华盛顿访问,见了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他就代表中共和中国政府讲到了核心利益。那个时候的核心利益他的讲法分3段:第一段,中国的政治制度不容许改变;第二段则是国家主权、国家安全;第三段是经济持续发展。是这么安排的。结果出来以后我很快就批判它。

它这次把它修改了,中国宪法确立的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大局稳定放到中间去了,做了一个调整,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它还是要确立共产党一党独裁专政的政治制度,不改变,这是它的核心利益。那你前面讲了一大堆和平发展,等等等等都是幌子,一党独裁专政在宪法里就规定了,共产党领导这个国家,“党国、党国”,“党”在前头。

第二是思想原则,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道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还有无产阶级专政。这思想原则不变。实际上这从毛泽东开始就有这个涵义,邓小平把它确定下来,写在宪法里头,强加给中国老百姓。中国哪几个老百姓有投票过赞成这部宪法?没有啊!共产党硬强加给我们,强加以后,现在要大家遵守,你不遵守就不和平,不遵守就要把你坐牢。这就叫“和平发展”的核心利益。

它现在把这个东西作为一个正式文件公布了,以前是代表戴秉国个人意见,当然他也是代表了胡锦涛,国家主席的代表去访问美国。可见中共现在所想要达到的确立保证国家政治制度,以及把社会稳定不变,这是它一厢情愿。而实际上,我们不讲国外怎么去挑战它,在国内有很多人在挑战它。过渡政府也好、联邦革命党也好都挑战它;温和一点的要求进行政治改革,政治改革的涵义也是在挑战一党独裁专政制度;再温和一点的人说你这样做太霸道了,我们轮流做庄,我们来竞选,这个制度也需要修改。

所以无论是激烈的、中间的、温和的政治力量都不接受万世不变的共产党独裁专政的国家政治制度,所以一直有人挑战。很明显的,六四大屠杀之前要求民主要求自由,要求新闻自由等等,也就是挑战了它。它现在把正式文件公布了,这说明有更多人在挑战它,这个挑战还包括共产党内部。

共产党现在也在分裂,共产党内部已经有3个极左派的共产党:毛泽东主义共产党、毛泽东工人共产党,还有现在的共产党。还有的要走社会民主主义道路,一批右派,但不是57年的右派份子,是指现在共产党内部的一批右派,他们占据了各个阶层的领导地位。这批人看到共产党这样子下去政权一定完蛋,这批人想,与其在最后被老百姓推翻,不如我们主动改革。主动改革换一个名字,政治路线换放松一点,完了主要的大权还是由这批换汤不换药的,披着社会民主主义的共产党人来领导,他们是打了这个算盘。

这个要求是不是就和《和平发展白皮书》的核心利益发生冲突了?所以现在的胡温也好,包括整个政治局也好、中央政治常委也好,他们要一个这样的文件确定他们现在的政治制度是不可挑战的。你要挑战那么先用《和平发展白皮书》告诉大家。一般要挑战的话,下面也有话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句话由外交涵义来讲那是对外国的,现在它把这段话也放在这个文件里头来。

我们可以把它扩大一点,这个“人”就不仅仅指的是外国人。“犯”什么意思?人若犯我,就是侵犯你的利益的时候,你就必定反击。概括就是这么个意思。侵犯你的不仅仅是你认为的外国敌人,国内的敌人也侵犯你的时候怎么办呢?它就说: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个“人”对象变成国内的人,国内的敌人,共产党内部的敌人都有可能。因为这份文件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外交、军事、和平发展等等所有各个方面,可是你的基本原则是通用的,当任何一个方向、任何一个角度,别人侵犯你的基本核心利益的时候你会反击。这个“人”它首先确定中国共产党或者中央政治局、中央常委,任何一个人侵犯这个核心利益的时候,他都反击,他都会“我必犯人”。

从这个角度、这个涵义去理解的话,这篇文章实际上就是一个宣言书,准备打仗,你只要侵犯我的任何基本领域,我一定打你,包括国内的镇压。那么讲起打仗,现在中共它的军事战略目标主攻方向在哪里呢?中国这么大,东南西北,有领海、领土、领空、太空、海底,但是有一个主攻方向,主要的目标在哪里?

上个月吧,美国国防部上个月发表了《2011年中国军力报告》,美国国防部向美国国会的一个报告,每年一次。它里边就提到了,到目前为止中国军队的战略主攻方向在台湾,在台海两岸,它的目标要突破第一岛链的封锁线,进入太平洋,再去突破第二岛链防火线。

那么它的主攻方向对台湾,这已经明确了,美国人也看得很清楚。它不会主攻方向对印度,也不会主攻方向对俄国,更不会去对南韩,它现在在发展海军、空军、导弹,都为了应对有可能即将发生的台海战争,以及应对美国、日本介入进来的,要攻打美国的航母、美国的军事基地等等,它朝这个方向发展。

那么从这个白皮书里边讲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从这个战略主导思想来看,那么你在对台湾方向,就有可能有战争的发生。理由在哪里呢?有几个理由,在马英九这一任当选中华民国的总统之后的,就是2008年5月当选之后,它们确立在2012年拿下台湾,也就是明年十八大之前要拿下台湾。

为了这个问题,特别在北京开了一个中央扩大会议,整个细节内幕在袁红冰教授的书里边写得很清楚,所有的资料都是中共高层的一些退休官员,一些退休官员的家属,他们带出来,写在这本书里头。它们分3个步骤,先是经济,经济收买,经济统一;第二个,政治上贿赂,政治上收买,政治上统一;第三个,军事占领,军事统一。这3步棋从08年走到现在,我们看看台海两岸的关系,表面上是和平的,可是每一场、每一个步骤都是在激烈的斗争。

好,事情过去3年了,还剩1年,这幕戏会不会最后演出呢?按照我们的判断,很有可能,因为胡锦涛快下台了,他要给自己历史上留个定位。这是第一。第二,这批中央政治局常委,9个人中7个人要下台了,都想沾这个光。如果这届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下一届就交给习近平了,习近平有没有能力,有没有胆量去做,现在还未知数,这是一个理由,按照他们的计划这样走下去。所以剩下1年时间了,现在就要开始做舆论了,要送橄榄枝了。

台湾对这个《和平发展白皮书》反应很快,他说既然你对外是和平发展,讲得好听,可你对内是镇压,这两个外头的人不会相信的。如果你对内一切都是用和平发展,不是六四大屠杀、镇压法轮功、镇压各个民族、镇压维权抗暴的话,那人们可以相信你是和平发展。你现在到了这个时候,讲“和平”这个东西,我怎么相信你到那个时候不打台湾呢?

在《和平发展白皮书》里边,我细细浏览了一下,只有“国家统一”这4个字,没有讲“台湾”二字喔,它把“台湾”二字都隐藏在后头,隐藏起来了,你说国家统一是核心利益,你用什么手段统一,和平的?战争的?这两个哪一个呢?你对外讲是和平统一啊!它没有这样讲,它没有讲说和平统一,它讲国家统一,但它也没讲说我一定用战争打台湾,它也没有这样写。所以这是个橄榄枝。可是人家不相信你,台湾反应很快。这是一个理由。

第二个,现在的社会发展到维权抗暴这么强烈,这么激烈,这维权抗暴运动已经扩大到各个阶层了,在02、03年有维权抗暴这种形式出来的时候,就是单个的上访,后头就是几个人的小组上访,最后变成集体上访;集体上访都失败了,那就维权抗暴。这个面越来越大,但都是低层的受迫害、受侮辱、受欺负,没有得到任何回音,叫天不灵,叫地不响的这么一个阶层。可是现在由于环保的受到破坏,由于食品,各种有毒的食品急遽扩大,影响到所有的人,除了那些专门吃特供商品的中南海的各个省委书记,省委大院的那些特供商品供应他们,他们吃不到有毒的食品以外,几乎所有老百姓都吃到了。

所以这个维权抗暴就逐渐扩大了,上个月2月初的大连PX工厂,一下上来8万人,因为很多的人都是公务员,里面还有很多是共产党员,为什么?他们不喜欢生活在一个危险的生活环境里头啊,他们也出来抗议啊。温州的动车尾撞事件发生,动车上面被撞死的,以及还没死给活埋的,并不都是各个很穷答答滴的,或是那些上访的人啊,甚至于是有钱的人啊,他们也受到迫害,受到了欺负啊,所以这个面就扩大。经济状况现在是日益下滑,好不起来,你去看看温家宝9月1日的文章,你看得出来,他提不出什么办法来根本解决它的问题。

所以这个社会局势在变化,它也有可能用发动对台战争转移目标,转移社会焦点,兴起民族主义这种浪潮,把矛头往外转,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所以它现在要发表这篇文章,高举橄榄枝喊和平,而实际上下面是磨刀霍霍,而又是打着“核心利益”这个旗号,其中有一条“国家统一”,谁来统一?共产党指挥军队来统一台湾,用共产党那一套统治手段来嫁祸到台湾老百姓头上。这是第二点。

第三个可能性,台湾现在正在进行中华民国总统选举,共产党希望马英九当选,但是现在的形势发展很微妙的,下一届总统一定是国民党吗?一定是国民党吗?能打包票吗?现在总统的民调看来,两边的,蓝的绿的,马英九和蔡英文之间的竞争差距很小,并且中间票到现在是按兵不动,突然之间翻盘,可能性是存在的。那中共为了因应这种状况出现,它要走上强硬的路线了,来把ECFA可能会中断,跟台湾关系搞坏,那台海关系就会紧张。到今年10月1日奥巴马总统会决定是不是要把马英九要求的F-16C和D这两个型号的飞机,66架要不要卖给台湾,如果这66架飞机,升级的飞机要卖给台湾的话,那台海两岸关系就紧张了。

那么这就牵涉到中美关系了,中美关系现在并不好,表面上虽然没有大争吵,可实际上是暗潮汹涌,最明显的世界银行行长,前美国国务卿佐力克访问北京,对北京高层讲了,你们这样的经济发展模式持续不下去了,一定会出问题的,并且会影响全世界,你们要赶快改变你们的生产模式、消费模式,不要以出口为主导、导向,要转向内需。这是一个世界银行的第一把手正式提出来,过去仅仅是泛泛谈,现在正式提出来,中国共产党能接受吗?如果共产党能接受,它早几年早就改了,从08年世界金融风暴发生之后,中共自己也提出来,要改内需为主导。

3年过去了,不但没有改,结果变本加厉的强迫老百姓,什么叫“内需为主”啊?内需为主,所有的一切以考虑老百姓的利益为主啊,你让老百姓有能力、有力量、有兴趣来消费。消费首先要有钱,第二要有兴趣,如果你都不给他钱,他怎么消费?中国现在的分配制度,分配得最低最少的,是给老百姓那部分哪!按照郎咸平教授的统计啊,中国全国拿到工资的那部分,分到老百姓手上的那部分,占全国的GDP总量中间只有8%,连1/10都不到,那他怎么有钱去买房子,买汽车,吃好的、用好的呢?不可能啊,没钱嘛!

如果你要让老百姓按照,逐步逐步嘛,不是一步就到位,逐步逐步达到按美国的标准,美国的GDP中间70%,2/3以上是靠消费的,也就是GDP的70%以上那一部分应该给老百姓,老百姓再拿来去消费,美国政府收税,这样一个良性循环。共产党愿意把这么多钱给老百姓吗?如果它就是愿意,那它就要进行大规模的全面改革,财富分配的改革、税收制度的改革、土地保障的改革、房屋拥有权的改革等等全面的改革,老百姓真正掌握到财富他才敢花钱,没有真正掌握到财富他不敢花钱。

你要真正从8%的GDP逐渐增加到,我不要多,增加到50%好不好,那就是42%的财富要从太子党手上、高官手上,这些大的国营企业的手上,要转移到普通老百姓的手上,他们愿意吗?他们不会愿意,因为这就涉及到它的核心利益,它核心利益有一条叫“中国宪法确立的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大局稳定”,这是政治的。

后面是经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它怎么解释也好,反正现在这个经济制度、分配制度它不想动,它要动早就可以自己动,不要你佐力克来教它。佐力克是严重的警告它,你这样下去的话,一定要出大问题,并且影响到全世界。

这些因素都促使中共感到非常大的压力。

美国《外交事务》(ForeignAffairs)双月刊,2011年9月到10月号登出一篇文章,题目是“不可避免的超级大国,为何中国统治是切实的事情?”作者是阿非特‧萨伯蓝姆。文章指出,如果中共抛售美国国债,用这个条件作威胁要美国退出西太平洋,作者讲如果事情要走到这个地步的话,这合乎中共的特性,合乎它们的逻辑,这说明中共是扩张的,它不是收缩,它有这么多军事力量在扩张。而这种做法是中共自己先提出来的,中共军方提出来的,就是去年美国华盛顿航母要进黄海,那段时间提出来的。

所以你把这些事情,所有的因素归纳总结起来看,我上面所讲的几个台湾的因素。台湾因素包括两个,一个是中共主动打它的因素,第二包括台湾现在选举形势变化的因素,就台湾因素;中国大陆内部社会变化的因素;再一个就是中美之间关系的因素,都会涉及到共产党所提到的核心利益,它为了保护它的核心利益,它是不择手段。各位听众,谢谢您的收听,再见。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伍凡评论》节目录音整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