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有道:留澳学生如何应对澳元持续升值

发表:2011-09-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段时间,澳大利亚货币澳元持续升值,在40天里升值超过9%,5月4日,1澳大利亚元能兑换7.0524人民币。澳元汇率上升,留学澳大利亚的成本费用也随之上涨,那么,打算到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应该如何应对呢?

留学费用“被涨价”

据瞭解,学费增长是每个留学热门国都有的现象,如英、美、法、加拿大和一些亚洲国家的学费每年增长幅度都在2%~5%不等,这属于正常现象。但相比于汇率变动带来的赴英、美留学费用降低,留学澳洲最近因汇率变动而出现了“被涨价”。业内人士表示,从一个月前的1澳元兑换6.5元人民币,到现在的1澳元兑换7.0元人民币,普通本科生在澳洲的费用按每年20万元人民币计算,今年家长就需要多支出近1.5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加上学费每年的增长,澳洲留学成本表现出只涨不跌。

提前半年作理财规划

出国留学要购汇,就像结婚要买房一样,也是刚性需求。留学顾问表示,留学生不要等到临出国时才关注汇率波动,关注外汇行情,而应该至少提前半年至一年做好理财规划。熟悉外汇市场的留学家庭,可通过汇率的波动赚取汇差。但对于普通留学家庭来说,提前半年分批建仓,即在每个月的某个固定时间定期定额购汇。

每年2月和7月,澳大利亚可以报名入学。专家提醒,留学一般至少要提前半年准备,今年7月的入学日期很多家庭赶不上了。若考虑明年2月留学澳大利亚,现在就要开始全方位准备了,其中包括理财规划。另外,可以关注不同银行的不同换汇渠道的差异。比如银行的自助换汇方式会比柜台换汇手续费更低,在每年的6~8月留学高峰期,银行通常会推出不同力度的换汇优惠,这些都能为留学生家庭节省开支。

勤工俭学解决经济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勤工俭学一直是留学生解决经济问题的常规途径,由于每个国家的打工政策有所不同,因此留学生打工一定要遵守相关政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另外,还要控制好时间,不要影响学习,以免因小失大。

另外,可通过一些渠道学生可以获得推荐到老人院、医院之类的地方从事简单的兼职护理清洁工作,这类工作对学习护士课程的学生尤其有学业上的帮助。还有一类澳洲的留学课程本身就带有为在校学生推荐工作的安排,“勤工俭学”的海外学生可以善加利用,因为这种边工作边学习的课程,基本上可以偿付学生在澳大利亚基本生活费用。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