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芮成钢体”到“CCTV体 ”

发表:2011-09-20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主持人芮成钢问美国大使只坐经济舱,是否有意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钱”,被网友们模仿嘲笑为“芮成钢体”。而为纪念9.18播放的抗日剧集,描述一个孩子就可消灭掉十几个日本鬼子,则被称为“CCTV体”,就是指媒体专门美化中共形象。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媒体弄巧成拙,反而让民众看见中共的腐败和无药可救。

上周,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到大连出席“达沃斯论坛”时,再次乘坐经济舱。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在论坛上提问,大使只坐经济舱是否有意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钱”。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芮成钢的这种表现,就是把一个记者、把一个媒体工作人员变成一个打手、变成一个漂亮小丑。这样一个专制体系啊,你只要进入这个里面,跟它穿一条裤子,那么你就跟它一起堕落,这个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一个规律。”

不过,对于芮成钢的提问,骆家辉不惊不慌,侃侃答道:“作为政府官员,不管是我们领事馆官员还是大使馆的,也包括总统的内阁成员,一般的规则就是坐经济舱。”

张伟国:“芮成钢想要羞辱美国大使,但是骆家辉通过他的回答,恰恰向中国人民表示了这样才是民主政府的代表形象。通过骆家辉,中国人民进一步看到共产党的腐败、没落、无药可救。”

骆大使的回答令芮成钢再次出丑。同时,网路上的“芮成钢体”造句也应运而生。

如:“你美国带老婆来北京,是不是不知道中国的领导有包二奶的习俗?”“你们领导不喝茅台是不是因为酒量不行?”“你们纽约的市长坐地铁是不是因为你们连公车也买不起?”“你们不吃地沟油是不是造不出来?”“你们没有强拆,是不是你们城管硬功不高?”

骆家辉大使上任后,一系列的“清廉做派”让中共紧张不已。中共媒体《光明网》还发表讨伐檄文,指骆家辉带来美国“新殖民主义”,还说这“暴露了美国煽动中国政治动乱的卑鄙用心”。

海外著名民运领袖魏京生认为,这説明共产党对骆家辉的平民作风非常忌讳和害怕,所以就乱扣一顶帽子。

海外著名民运领袖魏京生:“老百姓在网上简直都是正面评价,共产党怕的就是正面评价。共产党说煽动这个,煽动那个,其实骆家辉什么也没煽动,我相信骆家辉也没有这个想法,他干嘛要煽动这个,他不就是一大使吗?对不对?!共产党就是做贼心虚。”

“搜狐公司”副总裁刘春18号在微博发帖说,现在当局为纪念9.18播放的抗日剧集,“一个孩子可灭十几个日本鬼子,一个农民能干掉几百个鬼子,一个游击队能消灭几千个鬼子,鬼子不是短腿就是脑残。”

刘春呼吁:“别再拍那种意淫的童话抗日电视剧了”、“不要把一场几千万人为之牺牲的14年的惨烈战争游戏化了。”

刘春的帖子得到了网友们的称赞和响应。

有网友质疑:既然侵华日军如此不堪一击,为什么抗日战争的伤亡如此惨烈?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认为,“CCTV体”抗日电视剧,反映的也只是:中共当局至今还不能客观再现、评价抗日战争历史。中共故意贬低美、日,一切都只是为了美化中共的抗日形象和地位。但不幸的是,中共“CCTV体”的抗日电视剧和芮成钢的表演一样,弄巧成拙。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