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 简单 自然 美

作者:李树人 发表:2011-09-21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单自然就是美!六年级生的林明秀目前担任双和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身高将近170公分,加上长相清秀,不管在校念书,或到医院、治疗病患,都是众人瞩目焦点。

高中成绩优异的林明秀,考上阳明大学医学系,且是公费生,对于皮肤病理之间作用机转有着浓厚兴趣她,选择皮肤专科,毕业后分发至乐生疗养院,照护痲疯病患。

在乐生疗养院的两年,林明秀与痲疯病患亲密的互动接触,尤其跟许多老阿嬷朝夕相处,让她往后在面对病患时,更有同理心,对于患者的身心煎熬,更能感同身受。

林明秀指出,最近一年多来,在双和医院皮肤科美容中心接触过不少非常在意自身外貌的患者,明明就只是冒出几颗青春痘,或是长出一小块红疹,就不敢出门,请假在家,甚至因此得了忧郁症。

相较于痲疯病患的悲惨症状,这些过度在意外表的病人确实有些小题大作,但她还是耐心地解释,给予安慰鼓励。经过乐生疗养院的历练,林明秀了解到除了诊断皮肤疾病之外,医师还需顾及病人的心理层面,这样才算是好医师。

其实,林明秀自己的个性也是力求完美,甚至有些择善固执,不会随波逐流,选择保养品也是如此。打开化妆台的抽屉,没有一般女生的瓶瓶罐罐,她就只有那几瓶,其中大部分还是开架式保养品,而非昂贵的专柜产品。

卸妆秘密武器… 冷压橄榄油

林明秀的肌肤保养原则就是“简单、自然”,简单的程度超乎一般人所能想像。她的化妆台上,有一小瓶极纯的橄榄油,她用来卸妆,而同一瓶橄榄油也出现在厨房,用来烹煮食物。

拿冷压橄榄油来卸妆,听来有点不可思议,但身为皮肤科医师的林明秀却自有一番道理。她指出,质地精纯的冷压橄榄油本身就是很好的保养产品,非常适合用来卸妆,不会对皮肤有任何的伤害。

保湿美白喷雾…取代化妆水

除了没有一般卸妆油,林明秀的化妆台上,也找不到化妆水。她说,化妆水是华而不实的保养产品,90%以上都是水,擦了等于没擦,没有必要花这笔钱。所以她以具有镇定效果的保湿美白喷雾来取代化妆水。

她的保养步骤也很简单,使用保湿喷雾,接着使用精华液、乳液乳霜,再加上防晒。林明秀认为,可以不擦乳液,但不能不擦防晒,因为防晒是保养肌肤、预防肌肤老化的最主要关键。即使擦了再好的精华液、乳液,最后没有涂上防晒,那保养只算是做了半套。

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伤害皮肤,让皮肤的胶原纤维组织退化及断裂,降低皮肤弹性,使得皮肤逐渐松弛老化。另外,紫外线会刺激皮肤黑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形成晒斑、老人斑。

林明秀说,长波紫外线的波长较长,容易穿透深层皮肤组织,这是造成皮肤晒黑,形成皱纹,以及皮肤老化的主因。由于长波紫外线无所不在,就算乌云密布,但也会穿透云层,因此,即使没有阳光的阴天,也必须使用防晒产品。

挑选防晒乳液…重美白效果

如何挑选防晒产品?林明秀提醒,购买时应注意PA标示以及SPF标示。PA值为对长波紫外线的防晒系数,而SPF防晒系数则是防晒功能的指标。PA+++代表对于长波紫外线具有最大防护力。SPF则至少选择15以上,如果夏日阳光强烈,就必须选择更高系数的防晒乳。

另外,夏天挑选防晒乳液,最好选择具有美白效果的产品,林明秀指出,尽管她的自己肌肤相当白,但为求防晒以及让皮肤维持白皙,她仍会选择美白成分的防晒产品。最后再打上一层防晒粉底,效果更好。

至于其他保养品上,她认为,与其挑选昂贵的产品,还不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来得重要。在她常用的保养品中,以开架式保养品居多,成分简单。她坚持,不用花太多钱,也能让自己肌肤保持在最佳状态。

林明秀强调,好的保养品只需用一瓶,不用经常更换,但也不能只用同一种,应该随着季节、年龄、皮肤及身体状况来调整。切忌使用过多的保养品,一旦在肌肤上累积过多的油脂及防腐剂,反而让皮肤出问题。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