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韩老师语录”网上走红(图)

发表:2011-09-22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老师在给学生作讲座。

“老师讲什么?讲的东西不考,考的东西不讲!”“我50岁时你们女生跑步跑不过我!”“我管老公的原则是:别把家里的钱带出去,别把外面的病带回来!”……最近在南医大校园论坛上,61岁的韩群颖教授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人物,学生们封她为“本校第一名人”,还自发搜集了她上课的“语录”。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位“老太太”还有一特长:搞性教育很有一套。

她是“名言制造者”

“韩老师语录”网上走红

“咱们韩老师最大的魅力当数快人快语。”上课时“打击”起男生女生来,她毫不留情面。“你们学的什么东西哦,这章上过了我不会给你们复习”、“ 不要笑,你们也是笑不出来的”、“你以为你上了十几年学,你就会学习啦?”……心直口快的韩老师一在课堂上“发威”,学生们不但不怕,反而忍俊不禁。

韩老师的刀子嘴,丝毫不影响她成为学生眼中“人气最High的好老师”。而她著名的“驭夫理论”也在学生中广为流传。“我对老公的要求不高,只有两点:第一、不要把家里的钱带出去;第二、不要把外面的病带回来。凡以此两点训练老公者,必定令其生活中一帆风顺,事业上前程似锦。”在学生们搜集的“ 韩老师语录”中,她的这套“驭夫说”在网上流传最广、最深入人心。

她会跟自己的女学生讲:男人长得帅没啥用,关键要有男人的担当。

 她也会跟自己的男学生讲:你们找女朋友喜欢找“骨感”的,但我告诉你太骨感的女生身体太弱,根本无法和你一起承担家庭的重任,有什么用?你们男人就要有男人的样子,要有责任感,不要做“小男人”。

“她绝对是咱们学校的第一名人!”学生们这样评价她。

她是“知心阿姨”

学生恋爱有烦恼都爱求助她

因为韩老师思想很开放,她的“求助邮箱”时常会收到“慌乱”的来信。“和男朋友发生了性关系,怎么办?”“紧急避孕药能吃吗?”在韩老师看来,小邮箱里抛过来的小问题反馈出大学生对性知识的极度匮乏。 某一堂性教育课后,一名女生红着脸把韩老师拉到角落。原来最近3个月女孩的“老朋友”没来,几个回合的问答后,韩老师判断女孩很可能是怀孕了。后来到医院诊断果然是。

韩老师还爱帮助学生“诊断”恋爱小烦恼。一天在阶梯教室上课,韩老师注意到一名男生总是侧着脸对着讲台,眼神深情注视着身旁的女孩,一秒钟都不愿意离开。课后,韩老师找这名男孩谈话,原来男孩虽长得英俊,可学习成绩差,相反女朋友出类拔萃,男孩委屈地说:“我就是怕她跑掉。”韩老师的回答毫不留情:“你太不自信,这样的恋爱是畸形的。看是看不住的。”果然没多久,女朋友真的提出了分手。

她是“性教育专家”

“性教育应该从3岁就开始”

昨天,记者在南医大见到了网络红人韩老师。一个朴素的老太太,和蔼亲切。原来,她是南医大人体解剖学系的资深教授。不过退休后却“不务正业”,在南京多所高校内上起了性学课,搞性教育很有一套。

虽然年纪一大把,韩老师对“性教育进课堂”却有着很前卫的看法:等到大学再开这门课已经太晚了,性教育应该从3岁就开始。“我认为应该从学前开始,中小学要完成。”韩老师给记者举了个例子,部分大学男生沉迷于手淫无法自拔,痛苦万分,而且无药可医。中国男性发生第一次遗精的年龄平均13岁多,正是上初中的时候,之后遗精的次数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如果家长提前介入,把相关的知识教授给孩子们,可避免很多事。

韩老师有一个观点:不同的年龄阶段应该进行不同方式的性教育。“比如人从3岁左右开始对性产生好奇,我们就要教孩子们衣服保护的部位是不能让陌生人触摸的。3-5岁的孩子们开始意识到男性和女性性器官的差异,并且对此发生好奇、忧虑。家长可以含蓄地表达出来。直白的性教育应该在青春期进行会更加合适一些。”

“双手赞成避孕套进校园”

韩老师常有大胆观点。对于曾经引起很大争论的“避孕套进校园”的话题,她鲜明地投了“赞成”票。所以在韩老师的课堂上,她不仅会告诉学生们哪些避孕套是合格的,还会跟学生们仔细讲解都有哪些避孕的方法。“这些都是必须要讲给他们听的,这样才能避免缺乏常识而受到伤害。”韩老师说,但她会同样仔细具体地把各种避孕方式的弊端、副作用分析给学生们听。

比如,她会告诉自己的学生,避孕套虽然可以避免怀孕的麻烦、预防艾滋病等性病,但也会引起阴道炎、宫颈炎等疾病;紧急避孕药虽然能起到“事后补救”的作用,但此药物对女孩身体的伤害却是“比毒药还要毒”的;“安全期”避孕其实并不“安全”等。

网上走红的

韩老师语录

 1、我只记少的不记多的,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记的

2、下次教你们怎么吃饭

3、你以为你上了十几年学,你就会学习啦?

4、还愣着干什么,赶紧去做实验编文章啊~~

5、你们学的什么东西哦,这章上过了我不会给你们复习

6、我50岁时你们女生跑步跑不过我!

7、老师讲什么,讲的东西不考,考的东西不讲!

8、不要笑,你们也是笑不出来的

9、大学生学什么?学方法

10、怎么这么挫呢?

11、无所谓有时出不了大事,但出了大事就不可挽回了。

12、你们现在的年轻人很聪明,接受新事物很快,但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认真。

13、我管老公的原则是:别把家里的钱带出去,别把外面的病带回来!

14、我从来不考99,只考100!

来源: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