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军,九月随想(之五)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之七百八十二

作者:顾晓军 发表:2011-09-23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辛亥革命,应该不是纪念孙中山,更不是纪念黎元洪;同样,也可以说:不是纪念某革命团体、或文学社,以及那些投身新军的青年。

辛亥革命,应当纪念的是――中华民族的热血、华夏儿女的不屈……与无边的黑暗之后,终于到来的一个伟大时代。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列宁主义;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拱手相让。陈独秀,背叛祖国,开出卖之先、之最――以一党委身他国政党,为一支部。中国,从此逐步西化,斯大林主义入主华夏――专制、斗争、运动、特务……无孔不入,四处蔓延;直至如今,依然盘踞在网络上。

马克思,是撒旦派出的一个魔鬼。列宁、斯大林不懂马克思主义,陈独秀也不懂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归根结底只有两个字――仇恨。

实际上,没有一个人,真正地信仰过共产主义。尤其,在今日之中国――信仰共产主义的人,比不信仰的人,拥有更多的财富;且,获取财富的方式,不是、也不用劳动,而是掠夺――明火执仗地――抢。

这不是污蔑。我顾晓军,没有这胆量。一起又一起的征地血案、自焚……是最好的例证;且,还阻挡自焚者的亲属施救。有谁见过这样的共产主义――如此血腥的、没有人性的主义?
 
戈尔巴乔夫的“新思维”,就是“放弃党在政治上的垄断”。尽管,人们还没有认识到他的伟大;但,他必将载入史册。他是思想家、伟人,创造了反“政党专制”理论;同时,结束了冷战、共产思潮与画饼充饥的时代。

中国,也会出一伟人、一个中国的戈尔巴乔夫。他对中国与世界的贡献是――彻底埋葬蔓延了100多年的人类的荒唐。
 
物资匮乏与通货膨胀,是人类社会之经济活动的冷暖两极。

前苏联的解体与苏东剧变,原因可以罗列出一万条,而经济背景只有一个――物资匮乏。人们穷怕了,思富。而中国,如果出现什么,其经济背景将是――通货膨胀。人们“富”怕了,想“穷”。
 
在今日之中国,有人狂吼什么“决不”。其实,这只不过是哀鸣,躲在大铁笼子里――一根根警棍编织的、巨大而豪华的铁笼里,对行将失去的特权的哀鸣。

如若是在民主的大街上,它还敢狂吠吗?不敢,绝对不敢。渴望自由、自主的老百姓,一个一口唾液,也会把它淹死。

在中国,有一种规则,叫潜规则。其规则中,有一种窒息他人的办法,叫封杀。如今,封杀正在网络上蔓延。

其实,思想与方法的正确与否,只有通过辩论才能检视。公开,是政治文明的表现;而封杀,不过是封杀者的懦弱与权力的堕落。
 
政治,是全民的政治、是一个国家所有成员共同的政治,而不是某一政治集团的特权,更不是某几个政治家的专利。

政治,必须走向开明、透明、文明。开明,是对原有的专制集团而言;透明,是对所有的政治集团而言;而文明,则是对所有的社会成员而言。

做不到开明、透明、文明的递进,达不到政治文明,中国就不要做强国梦,也没有可能领导世界。道理很简单,没有人会佩服你。
 
美丽岛事件,不是发生在台湾,而是发生在中国。美丽岛事件,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部伟大的教科书――她,教会了当事人:蒋经国先生――社会,是全民的社会,而不是某一政党的。政治,是全民的政治,而不是某一个人的。

蒋经国学会了。声誉,就远远超过了他的父亲。
 
二十一世纪,历史赋予中华民族的使命,是――重建信仰、重建道德、重建社会……抛弃魔鬼般的仇恨、抛弃梦游一样的幻想、抛弃假某种主义下的专制……真实地、世俗地承认自由、民主,甚至是剥削。但,一切要合理,要让自己的同胞活得下去,活得多少有些尊严、多少有点幸福感。而保证这一切的,是每人手中的选票;包括投票的体制与方式,也需要通过投票来决定。
 
美国的民主,比前苏联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更象是兄弟。因,美国不要求别个做他的支部,也不象前苏联那样――要别人参与保卫苏维埃。中国,可以选择美国做盟友,而后锐意求新,搞出个比美国更加民主、自由的社会,让美国心悦诚服做中国的小兄弟。

我顾晓军,常说教导奥巴马,就是指中国问题。对于中国,我比他更了解、比他懂得多。道理就这么简单。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2010-9-16~17于南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