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让财产见光,一举两得(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1-09-23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强千万豪宅(网络图片)

这个星期,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虽然美国经济连年萧条,老百姓收入下跌,但是国会议员额外收入,从2006年以来涨了三倍。

2006年,75位参众议员报告了他们的额外收入,一共是780万美元;而去年一共有68名议员报告了他们的额外收入,一共是2,750万美元。

有103位议员,因为原来在地方政府任职,去年的政府退休金收入就有340万美元。一位路易斯安纳州的众议员拥有的餐饮连锁店给他带来好几百万美元的收入;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谢尔比,去年从他拥有的地产过户公司那里至少拿到10万美元的分红;众议员科尔去年从他拥有的研究公司拿到2万美元的顾问费;西维吉尼亚州众议员拉荷尔是EGR工业集团的副总裁兼任秘书长,去年分红至少1万5千;美元一位密苏里州的参议员去年卖栗子赚了280块钱。

十几个议员兼任私人企业的董事,更多的有投资地产的收入,比如少数党领袖佩罗西女士,她和她先生拥有葡萄园,卖葡萄至少赚了5千美元;明尼苏达州众议考林斯有一套公寓,去年租金赚了9千美元。

从这些财务报告来看,现代美国政治越来越倾向于富人参政,普通老百姓想参选相当的不容易。

美国议员一年的工资是174,000美元,议员可以有额外收入,但是每年要公布收入情况。国会操守准则规定,议员的外快每年不能超过26,550美元,但是作为股东分红没有上限,只是议员不能在企业担任全职工作。

国会这样的规定,当然是为了保证议员的廉洁,好全心全意的作好选民代表的工作,但是当选国会议员也不需要辞去原来所有的工作,这也是美国立国以来的传统,议员只是暂时的代表,需要有养活自己的收入,同时也能跟社会保持密切的接触,免得脱离现实,脱离选民。

相比之下,中国官员的额外收入就是另一番景象。去年,《中国新闻周刊》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收入分配改革的调查报导,其中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的研究披露了中国政府官员灰色收入状况。

2009年中国政府官员的灰色收入总额高达5万4千亿人民币,而同一年中国大陆中央财政总收入不到3万6千亿,官员额外收入超过政府财政收入的总和,这是中国社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社会越来越不稳定的最主要促成因素。

中共不是标榜自己代表人民的利益,要营造和谐社会么﹖公布官员财产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晒晒自己的收入,让自己的财产见见阳光如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