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时空 纽约时代广场上的大唐风(组图)

作者:陈玉意 发表:2011-09-24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玉意纽约报导】美国纽约是“世界之都”,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又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每天人流量多达几十万,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现场就设在这个世界的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现场大唐风范的长安景设计,将传统中国菜的文化内涵跨越时空的呈现在全世界人面前。

很多从世界各地来到这个世界的十字路口的人,被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现场的景致吸引而流连忘返。“非常享受!”从布碌崙来的胡女士说:很好!今天经过这里看到这个活动,就不愿意走了。“很吃惊!”从中国北京来旅游的翼晓俊夫妇看到现场的情景,内心激动不已,所有的一切浓缩成了这句话。在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现场,很多老外更是表示喜欢吃中餐:“很香!”“好看!”“好吃!”“做菜的技术高!”

然而,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现场美丽辉煌的背后有着许多付出。新唐人副总裁马丽娟女士22日晚上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昨晚十二点开始很多义工就来这里布置现场,其中很多人是没有合眼也没有休息的机会……的确很辛苦!但能把中国传统的文化在时代广场呈现给全世界,大家都很欣慰!很值得!很多华人看了也很感动,参赛选手们也跟我讲‘非常感动!太伟大了!新唐人做了这么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他们非常感谢新唐人!他们说‘如果没有你们,我们这辈子可能没有机会到时代广场,到这样一个餐车上…….’因为我们的餐车也很特别,是唐朝的风格,我们又叫新唐人,我们工作人员穿的衣服都是唐朝的款式的,这一切动态与静态的设计浑然一体,把最传统的、唐朝最辉煌的部分拿到现代的时代广场。新唐人通过这样的方式把中国的传统展现给全世界。”

最后她说:“希望大家为我们的选手加油,也希望更多的观众能把这好消息告诉更多的朋友、同事;让大家一起来,和我们一起,和新唐人的员工一起,把这传统文化承传下去。我们办这个活动的目地就是要将此传统文化承传下去,我们不希望他断掉、断层。今天来的很多选手讲,如果你们不办这个活动,下一代就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传统文化了。他们来参加这个活动也觉得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很有意义!作为主办方的我们当然很高兴——我们没有白办。”

美东时间9月22日是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初赛。当天晚上近九时,大赛组委会公布了进入23日决赛的选手名单,东北菜系选手:吴仕文、袁象勇、神田缘归、张志学、张振祥 ;川菜系选手:廖晓峰、陈依春、黄新宇、杨贵生、罗麒祥、李鸿荣;粤菜系选手:罗子昭、刘顺泰、欧超文、罗忠杰、洪福龙、李鸿章;淮扬菜系选手:许健锋、邱顺利、简士雄 ;鲁菜组选手:毕科江、王树海、朱再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