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湾演配合默契给国人看美国人偷着笑!

作者:伸张正义 发表:2011-09-25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就美方宣布总价值58.5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即为台“改装”其现有F-16A/B战斗机,售台军用飞机零配件并提供有关训练项目,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全文后附)

笔者解读如下:

文中指出:“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八一七”公报第六项的表述是:美国政府声明,它不寻求执行一项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政策,它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在性能和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它准备逐步减少它对台湾的武器出售,并经过一段时间导致最后的解决。不难看出,停止军售是没有设定时间表,中共当时急于发动越战,需要美国认可,因此没有坚持而草草签署。至于性能,“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时隔三十余年,当时武器停产了,难道不军售了?不出售进攻性和最先进的武器应该是无可挑剔。

文章还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共能拿到桌面的“核心利益”太多,足有一火车,这也考虑,那也考虑,什么也办不成。其实中共只有一个核心利益——一党独裁!

文章接着说:“台海两岸关系明显改善,走上和平发展轨道”,“美方宣布新的对台军售计划,无论以何种借口和缘由进行,都不能掩盖其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的实质,都将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造成严重干扰”。听这口气似乎台湾不需求,而美方强行“对台军售”?

显然不是这回事,既然不是,那大陆领导人何不和台湾领导人一起协商解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毕竟是“内政”嘛。台湾想要,美国想卖,买卖双方达成共识,天经地义,和美国人说得着吗?实在不行把马英九这个台湾省长免了,不就一了百了?

其实中共心知肚明,国民党某些人身在曹营心在汉,恨不得马上投入中共怀抱,只是时机不成熟,碍于绿营。做做样子给人看,就算美国给他原子弹,他敢对中共用?借他个胆子!李登辉、陈水扁执政时,中共动辄“强烈谴责”,如今面对“台湾新领导”怎么连个屁都不放?

“事关13亿中国人民民族感情”,强奸民意!除了几个五毛在网上愤愤,没见谁上街游行和向政府请愿啊。

其实这是大陆当局和台湾当局演的双簧给两岸,主要是给大陆人民看。每当外国对台军售,中共就像苍蝇一样嗡嗡叫一阵。用不了多久,不了了之,国债照买,市场照开。可以预见,这种双簧会一直演下去,直至中共不垮台。

http://news.qq.com/a/20110922/000033.htm?pgv_ref=aio

9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就美方宣布总价值58.5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即为台“改装”其现有F-16A/B战斗机,售台军用飞机零配件并提供有关训练项目,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

张志军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事关13亿中国人民民族感情,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美关系,与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背道而驰,与中美共建合作伙伴关系的精神背道而驰。中方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张志军指出,在中美两国1982年共同发表的“八一七”公报中,美方作出了不寻求执行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政策,并准备逐步减少售台武器直至最终解决的明确承诺。但事实表明,美国并没有践行上述承诺,反而以种种借口一再向台出售武器。

张志军表示,2008年5月以来,台海两岸关系明显改善,走上和平发展轨道。两岸签署并实施《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两岸交流日趋紧密,两岸人民和国际社会均从中受益。美方宣布新的对台军售计划,无论以何种借口和缘由进行,都不能掩盖其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的实质,都将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造成严重干扰。

张志军强调,一段时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取得符合两国长远利益的新进展。美方本应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致力于同中方一道,不断巩固和推进这一积极势头,而不是再次采取损害中方核心利益和两国合作的行动。必须指出,美方这一错误行径将不可避免地给中美两国关系、给两国在军事、安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造成损害。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恪守承诺,立即撤销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和美台军事联系,与中方一道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