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公园:艺术式的循环利用(组图)

作者:林鸿 发表:2011-09-26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架公园一隅

最近几年“环保”一直是个时髦词,穿旧衣是低炭算环保,拎布包买菜是减少白色垃圾也环保,总之一件东西能多用几遍,就算是比较环保了。但当笔者看到高架公园(The High Line)雀喜区的一段时,才意识到原来“环保”已是遍及日常生活,连铁路线都能循环利用了。


高架公园一隅

高架公园坐落在曼哈顿西区一段废弃的旧铁路上,蜿蜒几千米,跨越西区多个街区,是装饰在纽约的一座空中花园。这座公园里的花草沿着铁路的缝隙生长,经过荷兰景观师皮特•奥多夫(Piet Oudolf)的设计,呈现出一种独特的原始风貌。高架公园的前身是一条向仓库和食品加工厂运货的高架铁路。这条铁路自1934年通车,至今已有七十多年的历史了。随着历史的变迁,这段铁路的作用开始变得不再重要。终于在1980年,随着最后一趟运冻火鸡的火车,这条铁路结束了使命。自此以后,这高架线就荒废在曼哈顿上空。 直到近几年,铁路被改建成公园,又重获生机。

高架公园自2006年动工,至今公园大部分已完工并向公众开放。走在这座公园里,可以看野花赏草木。待到傍晚或夜深,还能在曼哈顿的霓虹灯间穿梭,赏哈德逊河夜景,感受城市之光。高架公园就像一首城市幻想曲,在这里自然被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呈现。不同于其它一些公园,高架公园的绿不是整齐大片的,无论是树还是草,虽然有的瘦小,都散发着自由的气息。这里更像是大地一边的一片荒原,有太多未知,又有太多值得探寻。高架公园不仅景色独特,公园也常举办各种活动与游客互动,夜晚观星,露天电影,探戈派对等等都是造访公园的好理由。


在高架公园远眺哈德逊河

开放时间:每天7:00 AM -11:00 PM, 最后入园时间:10:45 PM。

公园入口: Gansevoort Street(靠近Washington St)/ 14th Street (elevator access)靠近10th Ave/ 16th Street (elevator access)靠近10th Ave/ 18th Street靠近10th Ave/ 20th Street 靠近10th Ave / 23rd Street (elevator access)靠近10th Ave/ 26th Street靠近10th Ave/ 28th Street靠近10th Ave/ 30th Street (elevator access)靠近10th Ave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hehighline.or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