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三年 波音787梦想客机终交付(组图)

发表:2011-09-2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9月26日,美国西雅图,波音公司向日本全日空公司成功交付首架波音787梦想客机。(首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停放在西雅图的佩因菲尔德机场。)

受一系列工程、供应链等方面的问题影响,原计划于2008年交付的波音787客机已推迟3年之久。

787梦想客机于27日从西雅图的佩因菲尔德机场飞往日本东京,并预计将于11月份投入商业运营。


目前,波音公司已接到来自全球55家航空公司的821架787客机订单,未来数月内,波音公司将陆续交付各航空公司订购的数十架787客机。


(由左至右)波音董事长兼执行长麦克纳尼(Jim McNerney)、全日空总裁兼执行长伊藤真一郎(Shinichiro Ito)及波音商用飞机公司总裁阿尔鲍(Jim Albaugh)冒雨出席交付仪式。


波音787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机体较轻,并搭载了最先进的引擎,可令航空公司节省20%燃油成本。


787梦想客机的机尾部分。


7月4日,波音787梦想飞机在一次媒体发布会活动中亮相日本东京羽田机场。


7月18日,法恩伯勒,一名模特站在波音787飞机前。


一名波音员工坐在787梦想飞机机舱内。


2009年4月30日,西雅图,波音工厂内787梦想客机的生产线。


2008年5月19日,西雅图波音工厂,工人们生产首架787梦想飞机。


787梦想飞机机身内部生产线。


2007年7月8日,波音787梦想飞机在西雅图首次亮相。这是自1995年以来,波音首次发布新款民用客机。

-------------------------------------------------------------

联合报:首架波音787交机 下月日本首飞


这架波音七八七梦幻客机预定廿八日抵达羽田机场,交机给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
(美联社)


波音七八七梦幻客机拥有宽大座椅,提供崭新飞行经验。
(美联社)

延误三年后,第一架波音七八七梦幻客机(Dreamliner)终于将在廿七日运交日本全日空公司,下月廿六日首飞日本国内航线,未来扩及国际航线。

波音公司表示,波音七八七的机身以革命性碳纤维打造,重量大为减轻,可为航空公司省下百分之廿的燃料成本。此外,它的客舱空气品质也高于其他机种,同时配置电子控制的可暗式座窗,乘坐更舒适。


在美国华盛顿州波音公司的组装厂,记者廿五日试坐波音七八七梦幻客机的座椅。
(美联社)

波音七八七可载客两百九十人,翼展六十公尺,长五十七公尺,高十七公尺,航速○点八五马赫,最大航程达一点五万公里。全日空总共订购五十五架七八七,总价一百一十亿美元。

七八七每架要两亿美元,因设计等问题而致交机时间一再延宕,波音公司因此承担庞大的额外成本。波音副总裁兼七八七计划总经理范可在西雅图波音厂举行的交机仪式中说:“我们费尽苦心才有今天。”七八七首席计划工程师辛纳特表示:“科技将使新客机更有效率,重量更轻。”

七八七的设计及制造曾因工程技术的挑战、供应链出现问题,及该公司技工二○○八年罢工五十八天而多次延宕。波音已接获八百廿一架七八七订单,准备与预订二○一三年推出的空巴A三五○互别苗头。

来源:路透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