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不满南非拖延达赖喇嘛签证

发表:2011-09-27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和图图大主教在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发表讲话前交谈(2008年4月15日)
图片来源: AP南非图图大主教周一(26日)指责政府在处理达赖喇嘛申请签证问题上采取拖延战术。

图图大主教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当局迄今唯一的回应只是说已经收到了达赖喇嘛的签证申请。

达赖喇嘛此前获南非圣公会退休大主教图图邀请,于10月到当地出席其80岁寿辰的庆祝活动。

图图和平中心写给外交部副部长的信函说,由于政府在是否批准达赖喇嘛签证问题上缺乏决策,阻碍了庆典组织者的工作,其中包括图图国际和平的首次讲座。

南非曾在2009年拒绝让达赖喇嘛到约翰内斯堡参加一次和平研讨会,政府当时曾表明是要避免影响南中关系。

中国施压

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周一(26日)已经启程前往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北京有可能利用这次访问就达赖喇嘛签证问题向南非施压。

莫特兰蒂受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邀请,对中国为期3天的访问,旨在加强两国的经济关系。

今年7月中旬,习近平首次就西藏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他发誓要坚决打击达赖喇嘛领导的西藏分离主义势力。

流亡藏人消息来源说,中国西部两名西藏僧人周一(26日)自焚,抗议政府的宗教管制。

这是今年第三次发生的类似抗议,可能在当地引发不稳。

一名在印度的西藏流亡者对记者说,18岁的格桑和昆秋是格尔登寺院的僧人,那里是5月发生抗议中国政府和警察镇压的地点。

僧人自焚可能再次导致阿坝地区的镇压。那里是四川省的藏区,当地许多藏人希望自治,他们说那里应该是实行自治的西藏的一部分。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活动分子说,僧人自焚时高喊:“我们需要宗教自由”。

中国新华社引用医生的话报道说,这两名僧人受到轻度烧伤,目前情况稳定。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