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时尚饮品番茄汁(图)

发表:2011-09-27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结果曾表明:番茄汁中的大量茄红素(L ycopene )不仅可以预防癌症、防止衰老,同时还可以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避免各种传染性疾病的侵扰。研究人员认为,这一新的研究成果将会加深人们对番茄汁的认识,有可能使得番茄汁成为本世纪最为流行的饮品,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番茄汁热潮。

追求天然、含糖量少、多种维生素等有益健康的饮料成为消费的主流趋势,近年来盛行的“功能性饮料”就说明了这一点。但在饮料中添加营养元素,毕竟不如原材料本身所含有的营养成份更合理、更易为人体所吸收。番茄汁,如今之所以成为当前“红透半边天”的时尚饮品,因其富含茄红素、糖类、维生素C、B1、B2、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磷、钙等。其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于苹果含量的2.5倍,西瓜含量的10倍,含有可预防高血压的维生素P是维护细胞正常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无需添加任何成份,一个成年人若每天食用300克番茄,便可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需求。

目前市场上新出现的味全每日C100%番茄果蔬汁中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更含丰富的天然抗氧化物———茄红素。它可清除损害带电氧分子,增强体内细胞的抗老化能力,能有效避免病菌对细胞的破坏,提高免疫能力,对一些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具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这种果蔬汁采用了冷充填技术,通过还原番茄浓缩汁制作而成,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的茄红素,一瓶300 ml 番茄果蔬汁中茄红素含量相当于5个新鲜番茄的茄红素含量,而且不添加钠盐,保持番茄汁新鲜的口感,以新鲜番茄果肉加入番茄汁中,使人在不断的饮用过程中慢慢吸收茄红素。

科学家研究表明,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能力,一天喝上两杯番茄汁,就可望达到降低胆固醇浓度、预防癌症的效果。特别是在男性保护前列腺癌及女性乳癌方面。因此,著名心血管专家洪昭光教授在他的演讲中就提倡一天吃一个番茄,特别提醒男性,一天一个番茄,前列腺癌减少45%。美国时代杂志甚至将番茄列为十大优质食物。

来源:健康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