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网络间谍最猖獗

发表:2011-09-27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巨大市场吸引着许多美国公司,但他们同时也越来越担心,在充满了精密电子监控设备的环境下工作导致的后果。

《华盛顿邮报》9月27日报道,有专家分析,中国的网络间谍是中共战略的一部分,旨在使中国经济更强大。而中共官员称,网络间谍在世界大部分国家都成问题。所有去国外出差的人都应该做好预防措施,防止手机和电脑中的信息被盗。因此,中国并不比他国危险。有专家指出,美国也有网络间谍,但是程度不及中国。而且,美国政府不会为了美国经济而进行经济间谍活动。

一家网络咨询公司的总裁韦斯特比(Jody Westby)称,中国人截取进出中国的信息简直易如反掌,因为中共控制着所有的网络。她还表示,真正的问题是经济间谍活动,有些国家截取经济信息和机密数据的现象非常严重,以至于公司和个人都会犹豫是否要把电脑带到那些国家。

商人们几年前开始采取安全措施应对中国的网络间谍。2008年奥运会前夕,美国官员首先提出外出旅行者的安全指南。数据安全顾问波伦那(Brenner)表示,不仅在中国的对话信息不安全,就连在美国的机密也不安全,这才是最危险的。

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Carlos Gutierrez)2007年曾飞往北京进行商务谈判。由于他没有提前预防,导致他的手提电脑被中国特工侵入,复制了里面的重要内容。美国国务院、商务部和国防部也不断爆出侵入计算机网络事件,他们声称这些事件都是中国所为。

一名在华美国制造商的匿名顾问称,并不是所有的侵入事件都是中共所为,很多都是公司之间的经济间谍活动,但情况到了中国就复杂了,因为中国有很多企业是国有的,与政府有关联。

为了阻止入侵,常见的办法是卸下手机电池,使追踪信号变得困难,并防止手机被远程遥控。这一办法运用非常频繁,以至于西方记者与中国异见人士见面时,通过出示电池来暗示可能受到了监视。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朱峰则称,美国人杞人忧天了。“我也担心出国时我的笔记本安全问题,所以我带着两个笔记本,一个工作用,一个平时用,但我不会为了旅行买一个笔记本,旅行之后再扔掉。”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