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把中国耍得一楞一楞

作者:老乐 发表:2011-09-28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这样的,骆家辉这个官员上任的地盘在中国,而中国的官和民是两种生活形态,这样的形态持续好几千年了,改革开放一步一步的又把这样的差距拉大了。官僚阶层的资源配置因受到制度的保障而显出合法性;拜时代和科技之赐,这样的配置又显出很厉害的摩登效果,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在官场,为什么清官都要被狼狈地扫地出门,就在于他们破坏了这样的形态。清官的存在会威胁到整个阶层的利益和名声。从绝对概念看,一个形态会炼就一种心态,这与政治偏见无关,比如当年下乡的知青,他们回过神来之后就再也不愿帮老毛头修地球了,新知青来了,老知青要去打招呼:“表现别太积极,干活儿悠着点,这样,大家的日子才好过。”这是切身利益问题,醒豁的心态铸就了老知青的形态。

骆家辉是个官员,却到中国来破局,弄得整个官僚阶层面皮不好看。这是他被中共舆论猛烈抨击的根本原因。他如果出门坐豪车、随从前呼后拥、下雨有人撑伞,那就没事,中共舆论还会在他的血里头析出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晒一晒,攀攀亲。

目下,正是中国暴发户挟显赫声威朝世界推广自我价值的大好时局,在这浩浩汤汤的大势下,骆家辉只身前来把两种生活形态“合二为一”,真是不好对付。骆家辉他是展示价值观,中国是推广价值观,谁的成本更低?谁的粉丝更多?谁的效果更好?

唉,一个债务国的驻外使节就这样以布衣本色活活地耍弄了他的债权国。
  
(2011、9、25老乐于澳洲)

此文于2011年09月25日做了修改

来源:網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