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发偏头痛的“食物杀手”

发表:2011-09-29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物在偏头痛中的最大作用就像一个触发器。为了找到属于你的特殊触发器,我建议你做一个偏头痛日记。如果本清单上有任何一种食物会让你发病,那么你就清楚知道你应该避免食用的食物。

酪胺和苯乙胺

巧克力、摆放太久或者发酵过的奶酪、豆制品、所有坚果、大多数种子、柑橘类、醋(红醋和油酱醋)。啤酒和红酒含有大量的酪胺,这是可能导致偏头痛的。此外,所有的酒都能够导致脱水,这也能导致头痛。剩菜里酪胺含量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升高,尤其当食物存放不当时,所以尽量不要吃剩菜。

单宁

茶、红苹果、梨、苹果汁、苹果酒和红酒,这些都含有单宁。

亚硝酸盐

熏肉、热狗、香肠(包括鸡肉肠、火鸡肠等配料上写了亚硝酸盐的食品)、腌牛肉以及其他所有经过烟熏、盐渍、罐头包装或者用亚硝酸盐保存的牛肉、禽肉、猪肉、野味和鱼肉等。

亚硫酸盐

常见于葡萄酒(更常见于红酒)、大多数干果(包括李子脯、无花果、杏等)、罐头蔬菜和很多加工食品。

食品添加剂:

避免食物里含有谷氨酸钠、水解蔬菜蛋白、水解植物蛋白、昆布提取物以及任何声称添加“天然香料”或者“天然调味品”的食物。

阿斯巴甜:

能引起某些人偏头痛。注意含有这种人工甜味剂的食品饮料。

咖啡因:对咖啡因敏感的人喝了红茶、绿茶、咖啡、可乐或者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出现偏头痛。但是,咖啡因也能停止刚刚发作的偏头痛,这就是很多偏头痛非处方药物含有咖啡因的原因。建议你测试一下自己对咖啡因的敏感度。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