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扎伊宣布放弃与塔利班和谈(图)

发表:2011-10-01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现在只能透过与巴基斯坦对话来走向和平。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公开表示,随着前总统拉巴尼被塔利班武装刺杀,喀布尔政府将不再与塔利班进行和谈,转而集中精力与巴基斯坦对话。

拉巴尼是在与塔利班举行和谈时被炸死。当时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伪装成塔利班的和谈特使。

卡尔扎伊在与一批宗教领袖对话时说,塔利班内部根本不存在对话伙伴,要和头目奥马尔接触更绝无可能。阿富汗因此只余下与巴基斯坦对话的唯一选择。

但在此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申,巴基斯坦必须采取行动,解决“哈卡尼网络”问题。

奥巴马指出,不管巴基斯坦是主动参与“哈卡尼网络”活动,还是被动让这些民兵藏身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地区,伊斯兰堡都必须设法解决问题。

虽然伊斯兰堡一直否认支持“哈卡尼网络”,但BBC的记者们说,巴基斯坦透过与武装组织结盟来推动其外事政策的做法已经维持了几十年。

“恐怖分子温床”

伊斯兰堡一直否认“哈卡尼网络”在巴基斯坦境内藏身,但巴基斯坦前国家安全顾问杜拉尼向BBC承认,该组织一直在长年动荡的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活动。

杜拉尼说:“北瓦济里斯坦现在是个温床。不光是“哈卡尼”,任何跟恐怖分子能扯上关系的人都在那儿,尽管那里有军队……我想他们还是有相当的行动自由。”

BBC记者奥尔拉·格林指出,巴基斯坦的一些官员私下承认,“哈卡尼网络”并非他们对付的目标,因为该组织的成员没有在巴基斯坦境内杀伤任何人。

美国官员表示,华盛顿即将决定是否把“哈卡尼网络”列为海外恐怖主义组织。财政部早在星期四(9月29日)宣布对五名“与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活跃的最危险恐怖组织”有联系的人采取制裁措施。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