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那些让人匪夷所思的吉祥物(组图)

发表:2011-10-03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狮子、野猫和熊是美国大学最常见的吉祥物,像普林斯顿这样“缺乏创意”的学校选择了老虎作为吉祥物(老虎是美国第二大吉祥物形象,有多达46所学校选择它),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和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以及其他74所学校都使用了鹰作为其吉祥物(鹰是美国最为常用的吉祥物)。当然,找到某些独特的形象来代表大学固然很好,但有时候,结果总会怪怪的。各位身处在外的留学生,有机会的话去现场看看呀

Williams College – The Purple Cow

威廉姆斯学院——紫牛


学霸紫牛同学!

没人知道紫牛怎么就成了威廉姆学院的吉祥物。有段时间,威廉姆斯官方的吉祥物确定为“紫色”,据说是为了与哈佛大学的深红色Crimson竞争,但是关于紫牛这一形象怎么被确立的历史并不清楚。路边社消息透露,紫牛可能是由于那本校园幽默杂志《紫牛》而被引入作为校园吉祥物,但是校方似乎缺乏支持这一观点的证据。不管怎么样,紫牛已经成为校园文化中错综复杂的一部分。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 Banana Slug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香蕉鼻涕虫


我是可亲可敬的鼻涕虫Sammy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在建校不久后就采用了香蕉鼻涕虫作为其非正式的校园吉祥物,但是很久之后它都没有成为正式的吉祥物。学校方面想要一个有别于所有猛禽猛兽的吉祥物,因为猛禽猛兽强调校园竞技体育运动。当然,有些人并不支持这一特别的选择。学校行政管理部门让学生投票来选择一个新的事物作吉祥物。一度海狮似乎能够当选,但是学生团体强烈的反对这一选择。这两个吉祥物经过5年的竞争之后,鼻涕虫Sammy终于在1986年被接纳为正式的学校吉祥物。现在你能够在UCSD的各项体育赛事中看到鼻涕虫蹦蹦跳跳。

Stanford University – Tree

斯坦福大学——树


你能想象用树做吉祥物吗?

斯坦福的官方代表是“鲜红色(The Cardinal)”,和纽约大学紫色和哈佛深红色一样异曲同工。然而,斯坦福的非官方吉祥物是“树人”。斯坦福经历了多场更迭官方吉祥物的运动,从“强盗大亨”到“半狮半鹫的格里芬”,但是“鲜红色”在1981年最终成为其官方吉祥物。“树人”一开始是作为斯坦福大学本科部行进乐队的正式吉祥物,但是其在各项体育赛事中如此受欢迎以至于学生开始把它看做学校的正式吉祥物。“树人”现在已经逐渐成为竞争对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觊觎的目标,甚至一度发生这身装束被绑架并被挟持的事件。这身装束现在每年都在变化,所以一年一年的过去,你能够看到很多不同版本的树人。

Dartmouth College – Keggy the Keg

达特茅斯大学——啤酒桶人Keggy


是因为达特茅斯的学生太钟爱啤酒,所以才选我的吗?

达特茅斯大学是另外一所以颜色作为其代表的学校:“大绿色”。达特茅斯也经历了相似的一段没有正式吉祥物的时期,并且啤酒桶人Keggy最终还是从学校的幽默杂志中诞生的。2003年,学校开始着手创建一个吉祥物,在那段时期,麋鹿似乎已经准备好了要成为那个新的入主者。但是,学生们并不满意麋鹿这个选择,他们想要某个更有趣的东西。学生想要某个独一无二的东西,但也同样完全不被接受,所以这个看起来笨拙的啤酒容器也就诞生了。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 Peter the Anteater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食蚁兽彼得


看看我有多受欢迎!

当你想到强大的凶猛的动物时,很少有人想得到食蚁兽这种动物,但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学生集体力挺这种特别的动物来代表他们的学校。尽管这个吉祥物自己并没有像在此列出的其他吉祥物那么独一无二,但是食蚁兽彼得所得到的支持量确实相当引人关注。这种长鼻子哺乳动物甚至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网站上有自己的网页,含个人信息和一小段视频介绍。尽管这个吉祥物形象在过去的这些年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聚集在食蚁兽彼得周围,发出力挺它的独一无二的呐喊:Zot!

来源:专搜码头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